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那些不易察觉的消极心理暗示,会影响你的消防工程师备考节奏!

2020-05-27 11: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距离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一些考生还没有开始投入备考,在这段时间内他们处在一个比较被动的状态,一方面担心复习时间不够多,一方面又被现实中的种种琐事困扰,心有余而力不足,无法投入到备考当中。

而有一些考生已经投入到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备考当中了,但是他们也同样非常焦虑。短时间内不见成效就不断的更换学习方法,每一天都在想自己还有多少知识没有复习,考试之前到底能不能复习完?如果再按照这样的情况下去,自己肯定准备的不够充分,考试一定不会考出一个很好的成绩。

那么在这过程中,许多考生就会出现生理和心理上双重的不适,心理压力过大导致每天晚上失眠多梦,渐渐的身体就会吃不消,这就是消极的自我暗示给大家带来的负面影响。

经验

消极的自我暗示可以误导一个人对自己的认知,让他失去自信和判断能力,甚至做出一些脱离现实的事情。

而在这过程当中考生认为自己只不过是没有找对学习方法等等原因,不会将自己的情况与消极的心理暗示联系起来,大家要重视自己的能力和学习水平,放平心态。如果发现自己有这种消极的心理暗示的话,可以按照以下几点尝试一下减少这种心理暗示:

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是哪些行为让考生觉得自己的备考过程准备的不够充分,是学习方法不正确?还是记忆力下降?尝试着去找出导致备考效率不高的根源所在,如果能够找到的话,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一定的解决办法。

但是要明确一点是许多的学习方法都是要经过长时间的验证的,如果学习一天就发现自己并不能进入学习状态,可以选择坚持几天再检验效果,一定要有耐心有恒心,如果此时还是不能有很好的学习效率的话,再考虑更换学习方法。

情绪低落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学习

有一些人在长时间情绪低落之后,开始陷入自暴自弃的状态,越学习不见成效,越情绪低落,越情绪低落,却还是要坚持学习,导致这样循环往复不仅浪费时间、浪费精力,而且学习毫无效果。

在大家出现情绪极度低落状态不高时,就不要再勉强自己备考了,这时放松才是最重要的,调整一个好的情绪对备考过程也有帮助,如果坚持让自己在这种消极的情绪中学习,不仅会让消极情绪不断蔓延,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尝试寻找朋友诉说

这种方法也是比较常见的解决办法了,任何人都是有朋友的,尝试找朋友倾诉一下,把心中的烦闷和苦恼进行排解,诉说过后心情也会好很多。

每天都给予自己一些健康的心理暗示

当出现低落情绪时,一定要告诉自己”你是最棒的“,不要认为这种方法很愚蠢,既然有人能够在心中暗示自己”一无是处“,那么就一定也能够在心中暗示自己”我能行“。如果觉得心理暗示效果不够明显的话,可以找一个空旷无人的地方大声喊出来,或者找一个笔记本将它们记下来,不断的告诉自己”一定可以完成任务“。自己给予自己的鼓励才是有价值的,也是有效的。

备考过程中的情绪调节真的很重要,有些人认为心理健康都是内在的,不会表现出来,也就常常去忽视他们,而事实上心理健康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也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方面,所以大家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劳逸结合,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如果对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感兴趣的话,不如趁现在抓紧时间复习吧,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程已经上线了,点击此处链接进入选课页面>>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上班族如何利用闲暇时间,进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

黑眼圈的人无辜躺枪?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也要劳逸结合!

时间管理教科书?如何做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的时间管理?

距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到半年,很难进入学习状态怎么办?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