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太难?掌握这些方法,让备考案例分析更高效!

2020-05-28 15:2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各位考生如果在考试之前问:到底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难不难呢?

其实很多人的回答都是:确实有一定难度,但是如果精心准备的话,还是有希望通过考试的。

但在这些回答当中总有一个科目是被常提及到的,那就是《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无论是回答简单还是难,这个科目总是会被拿出来单独说“这个科目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大家要好好学习这个科目。”

学习攻略

1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主要是哪方面内容?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简单的来说讲的就是应用和一些实战的案例,把基础知识弄懂之后这些案例也就不再那么晦涩难懂了。但实际上如果想要弄通透基础知识,也是有一定挑战性的,所以在备考过程中三本书是环环相扣的,并没有任何一本书的难度是独立出来的。而由于这个科目涉及到比较多的案例知识,也就是说离日常知识运用比较接近,所以考生一直接受起来会比较有难度,那么考生就要在这个科目上多下一些功夫。

2
哪些学习方法,能够让《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学习更高效?       

先学习好《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上文中也曾提到过,这三个科目都不是相互独立的,所以学好《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对于考生来讲是必须的,没有选择性的,必须学好它。学好它之后才能掌握基本的知识,才能对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内容进行拓展和概括,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消防安全基础食物起到了一个“地基”的作用,打好它才能够把楼房盖得更高。

学其他科目时,涉及一些案例分析知识  

这三个科目都是相互关联的,所以在学习前两个科目时,就要稍微涉及一下《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中的知识,不要学一本书就只顾着那一本。将三个书当中的知识串联起来,才能够更好的理解他们,学习基础知识的时候,如果有合适的案例分析题就可以进行延伸和拓展,不要太过拘泥于学习的形式,弄通弄懂才重要。

多做案例分析题,找对做题方法  

案例分析可以说是考验考生知识运用的方式,所以说案例分析既可以说成一道题,也可以说是考生在实际中的操作水平的体现。那么在做题的过程中做的题越多,考生的经验也就越多,在面临着同样的题时也能够举一反三。另外,试题是十分重要的,试题的水平很高,可以让考生更加熟悉出题人的出题思路,所以无论考生的备考时间是否充足,试题都一定要多刷几遍。

结合消防规范,灵活运用知识

众所周知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过程中还涉及到了消防相关的规范内容,如果能够比较好的理解规范中的内容,并运用其中知识,将案例分析题做得更加通透的话,那么也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

课程笔记相结合,学会总结知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的难度还是有的,所以说在学习过程中就需要其他的资料来辅助,这时报名一个辅导课程就比较划算啦!

2020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已经上线了,对于不同类型不同时间安排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的班次,如果感兴趣的话,点击此处链接进入报名>>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备考时间越长越好?备考误区,你中招了吗?

消防工程师错题率太高?掌握这个方法,提高自己的做题正确率!

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含金量还高吗?考试好不好通过?

免费试听?免费题库?哪里能够找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程?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