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五月即将结束!你有按时完成五月的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计划吗?

2020-05-29 16:0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今天是2020年的5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度过了这一天还有两天的双休日之后,就即将迎来6月了。

那么当6月到来之后,距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就越来越近了。各位考生也应该抓紧时间投入到备考当中了,那么已经开始备考的小伙伴们,5月即将过去,你有完成在5月初给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吗?

考神

很多考生都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月初给自己制定的丰富的学习计划到月末都不一定能够完成,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自己尽力而为就可以了,毕竟学习是为了自己服务,不需要太过沮丧,也不需要太自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每一个月过去之后,都要对自己的学习效果进行检测,检测之后才能发现自己学习中的问题和坏习惯等等,所谓“吾日三省吾身”不反省自己,永远都找不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

那么究竟应该怎样检测自己这一个月的学习效果怎么样?
是否有完成计划的70%

在备考过程中总是会发现自己的计划完不成,但是也不能太少,要不然计划的意义就不存在了,70%~80%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完成额度,能完成90%以上当然最好,如果不能的话,也要尽量完成到70%以上。这样才能保证计划的准确性,也能够控制自己的自律性。

对所学知识进行检测

每到月末都要对自己这个月所学的知识进行检测,无论这个月是接触到的新知识,还是一直在复习旧知识,都要按照自己的标准给自己做测试,可以将这个月所学的知识点或者是复习的知识点列成一个清单,然后做一些相关习题,看一下习题的准确性。

做完测试之后并不是要强行给自己一个评估,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了解这一个月的学习情况,让自己心里有数。

找其他人监督自己检测

这一个步骤可能很多考生都认为没用,但是事实上大家可以仔细回想一下从小到大的学习历程,是不是小的时候别人总是能发现自己作业中的问题,而无论自己再怎么检查有时都不可能发现。所以说可以联系一些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小伙伴,大家互相检测一下学习成果,就能够发现备考当中存在的问题,也能够了解到自己的学习效果究竟如何。

不要错误的心理暗示,正确认识自己的学习水平

以上介绍的都是检测的方法,这一条则是要告诉大家:不要暗示自己“我已经很努力了”。事实上没有什么比自己更清楚自己的学习水平了,大家究竟努不努力心里都是有数的,不要每天坐在电脑桌前玩玩手机,学一会习,看看电影度过十几个小时,就觉得自己的一天非常充实。这并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积极的心理暗示是有必要的,但是不要沉浸在“自己坐在电脑桌前,就是学习了”这种假象里面。任何的学习都是要投入精力的,可以仔细回想一下自己这一个月有效的学习时间有多少,就大致可以了解自己的学习效率效果如何,也能够找到一些学习效果不好的原因。

如果觉得自学还是有一定难度,学习效率不高的话,不如报名培训课程学习吧!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程已经上线了,对不同基础不同类型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的班次。VIP特训班、高效实验班、无忧定制班三种不同类型的班次,如果感兴趣的话,点击此处链接进入选课>>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开始备考太迷茫?来看看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前应该准备什么?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大吗?没有太多经验怎么备考?

不懂怎么看教材?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的理解教材秘籍来了!

“重点”和“难点”相同?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切忌混淆这两点!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