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重点”和“难点”相同?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切忌混淆这两点!

2020-05-29 12:0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任何的考试都会有重点知识,这些知识是考核一个考生是否掌握基本能力的重要标准。这些重点知识几乎在每一年的考试中都会出现,无论是之前所经历过的高考、中考还是,现在需要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都有。

每一个考试除了重点之外还有难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也不例外, 但是重点和难点对考试来讲是相同的吗?

备考重点&难点

1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中的重点和难点的区别

重点是什么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时都会有一定的侧重点,有一些是老师根据历年来的试题总结出来的,有一些是在教材中着重强调的,那么消防基础知识;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法律法规与消防管理;安全评估这些都可以算成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时的重点包括但不限于以上这些,因为重点也分主重点、侧重点等等,这些都需要考生去注意。

难点是什么        

对于每个人来说难点都是不同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共有三本教材,每一本教材中都有一定的难点,但是有一些考生可能会融会贯通,有一些考生却怎么也理解不了,这都是很正常的现象。

2如何有效对待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中的重点和难点?

重点一定要掌握

重点和难点可能会有交集,有一些重点知识也是比较难的,但是与难点不相同的是重点的知识一定要掌握,无论他有多难,大家都要对他融会贯通,都要理解内容,否则在考试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出现白白丢分的情况,分数就在眼前,各位考生当然应该抓住一切机会提高成绩,重点知识往往是每一年考试中都会涉及到的,老师和教材都会标注的很清晰,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这些知识上花更多的心思。

难点要结合自身情况掌握

备考过程中有一些难点可能会因为要求过高,所以不经常出现在考试的试卷当中,那么对于这些知识点,如果考生实在没有办法弄清楚的话,就可以选择暂时搁置,但要知道如果难点也是重点的话,那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把它攻克。或者如果自身时间比较赶,距离考试还有比较短的时间,有一些非重点的难点还没有弄懂就可以选择大致了解,多花一些心思在相对重点的知识上。备考过程一定要有的放矢,不要盲目的进行,知道哪些难点可以让大家花费大量时间去研究。

如果担心自己学习没有规划的话,可以选择报名辅导机构的课程进行学习,2020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已经上线了,对于不同类型不同时间安排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的班次,如果感兴趣的话,点击此处链接进入报名>>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备考过程忧心忡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你也害怕吗?

逃避不仅可耻而且没用!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不要总想碰运气!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太难?掌握这些方法,让备考案例分析更高效!

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备考时间越长越好?备考误区,你中招了吗?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