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教材重要还是习题重要?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教材必不可少!

2020-06-01 14:4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每一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教材都会在年终发行,而此时已经有许多的小伙伴们都投入到备考当中了,所以每年都有很多小伙伴认为,既然教材发布的这么晚,是不是对于考试和备考来讲教材就不是十分重要了呢?

学习攻略

答案是:NO!

> > > > 备考过程中,教材很重要!

部分考生可能不太明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的重要性,事实上教材是全国统一的,并且每一年对教材中的内容都会有一定的改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备考过程中没有哪些资料是同意的,除了试题之外就是教材,全国同学都可以用同一份,那么也就是说其他的辅导课程模拟试题等等都是基于教材来延伸出来的,与此同时也证明了教材中的知识才是整个备考的核心。

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共三册,含《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一二级资格考试考生均适用,是公安部消防局委托中国消防协会组织编写的辅导教材。

该教材2014年首次出版, 2016年局部修订再版。为了适应形势的发展,满足广大考生和读者需要,2018年对教材进行了再次修订,定于2018年7月份由中国人事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 > > > 除教材之外,习题也是必不可少的资料!

任何的考试都是需要做题的,没有一个考试单纯的让大家被定义就可以的,所以在备考过程中刷题这个环节必不可少。那么一些考生可能会去网上搜集非常多的习题资料,这种习题不仅包括试题,也包括各大辅导机构推出的模拟试题;大家在备考过程中要明确的一点是,试题比模拟试题更加重要一些,并不是说模拟事情就可以放弃,但是要想刷题要先从试题开始,试题中的质量是非常高的,而且多做试题还能够总结出历年来考试的高频考点,也能够更加清楚的了解到出题人的出题思路。

> > > > 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备考过程中,教材和习题哪个更重要一些?

答:对于备考过程而言,两个都非常的重要,所以只能说分出重要和更重要的区别,教材相对习题来说更加重要一些,因为学好教材的知识点才能够更好的拓展外部习题的练习,教材是整个备考过程中的基础,如果想要打好基础的话,建议先从《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开始学起。

> > > > 备考过程中教材和习题的学习不是相互独立的

很多考生习惯在备考过程中先学完一本教材的知识,再对整本教材的习题进行训练,其实这样做是不建议的,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进行练习,才能够更好的对知识进行运用。而且在备考过程中知识都是环环相扣的,理解好了前面的知识,才能够加深对后面知识的理解,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学完一章节的内容之后,就进行习题的练习。

现在距离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大家的复习时间相对来说还比较充裕,可以适当的安排一下复习进度,2020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已经上线了,如果对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感兴趣的话,不如趁现在抓紧时间复习吧,赶快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吧!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新一个月开始了,来看看怎样制定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学习计划吧!

夏天到了,宅在家里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消暑吧!

五月即将结束!你有按时完成五月的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计划吗?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