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备考消防工程师过程懒惰、拖延、精神消沉?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2020-06-05 14:2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懒惰:懒惰是一种心理上的厌倦情绪,形容人精神松懈,行动散漫不振作。

拖延:拖延意思是延长时间、不迅速处理,在开始或完成一项外线或内眼的活动时,实施有目的性的推迟。

消沉:消沉形容情绪低落,通常想法消极悲观,没有积极的行为,自我否定。

你有以上几种情况出现吗?

在备考的过程中,不仅要在物质方面准备妥当,精神上也要充分饱满。甚至就某种层面来说,精神的高度集中甚至比外在的物质准备更加重要,而由于现在网络科技的快速发展,导致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从而致使人们越来越懒散,倦怠,消极,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那么是时候要做出改变了!

如何正确改善懒惰,拖延,消沉等等情况?
找个其他人监督自己

有一句常常说的话,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所以如果自己实在太懒惰的话,一定要找一个人监督自己,拖延也是如此,有了外人的监督和催促,大家可能会更快速的进入到学习过程当中,但这也只是针对一部分人有效,大家的心态一定要积极起来,否则无论什么方法都拯救不了大家的懒惰和拖延。

接受自己的不足,调整心情

一些考生经常愿意抱怨自己的缺点,但是抱怨过后又不愿意付出行动,每一天都沉浸在消沉的情绪当中,事实上这样做不仅能够降低大家的心理状态,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与其抱怨自己一无是处,还不如选择接受自己的缺点,但要记住既然接受了自己的缺点,就要想办法去调整它。

明确当下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要知道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如果最重要的事情是玩手机,那么就去玩,如果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习,那么就请赶快投入到学习过程当中。绝大多数的懒惰都是因为主观逃避,大家一直不想面对自己还要学习这件事情,所以要记住逃避是没有用的,无论逃避到任何时候,最终结果都还是要面对。

给自己一些奖励和惩罚

任何事情都没有奖励来的实在,这种方法尽量要找一个外人来监督自己,如果今天自己学习了多少个小时,那么就可以去喝一杯奶茶,吃一顿火锅,或者是给自己买一些小礼物奖励一下自己,让自己的学习更有动力,也能够提升自己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不要总是沉浸在消极的情绪当中。

相信自己,给自己正向心理暗示       

人们都说越努力越幸运,那么相反,越不努力则越失败,任何的运气和好事情都是要靠自己的付出来争取的,所以大家要相信,只要付出就一定能够有回报。没有做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呢?每一天给自己一些正向的心理暗示:”我一定能够完成今天的任务,考试通过什么的都不是问题“等等。

大家要记住,在备考过程中能够帮到自己的只有自己,所以如果自己无论如何都不想学习的话,谁也拯救不了,但那样的话也就考不出来好成绩,任何的事情都是有取舍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具体怎么做还要看考生想要得到什么。

现在距离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大家的复习时间相对来说还比较充裕,可以适当的安排一下复习进度,2020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已经上线了,如果对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感兴趣的话,不如趁现在抓紧时间复习吧,赶快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老师在线直播:细说考试套路,带你走出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泥潭!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听课的五大步骤,你都了解吗?

想变学霸并不难!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方法在线分享!

消防考试有哪些套路?如何高效备考消防?6月消防免费直播告诉你!

从春节到芒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你学了多少知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