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模拟试题(四)

2013-12-24 14:4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4.7月13日22时40分,某市一家化工公司尾气吸收塔在试车过程中发生一起氯气泄漏事故,厂区内施工人员107人产生不同程度的不适反应,被迅速送到医院观察。后经卫生部门诊断,其中8人有轻度中毒反应。
    据初步调查,发生事故的企业为一家新建的年产10万吨烧碱企业,7月12日刚刚投料试车生产。液化后的废氯气经吸收塔用碱液吸收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碱液发生中断,致使氯气溢散。
    由于该公司是新建企业,还未建立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也未组建应急救援队伍,泄漏发生后,工人都不知道如何处理,导致现场混乱,中毒人员增加。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
    1)《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对危险化学品单位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如何规定的?
    正确答案: 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和设备,并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
    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将其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报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2)应急预案的编制应包括哪几个步骤?
    正确答案: 应急预案的编制包括下面6个步骤:成立工作组。资料收集。危险源与风险分析。应急能力评估。应急预案编制。应急预案的评审与发布。
    3)根据应急演练的组织方式、演练内容和演练目的、作用等,对应急演练应怎么分类?
    正确答案: 根据应急演练的组织方式、演练内容和演练目的、作用等,可以对应急演练进行分类,目的是便于演练的组织管理和经验交流。应急演练按照组织方式及目标重点的不同,可以分为桌面演练和实战等。应急演练按其内容,可以分为单项演练和综合演练两类。应急演练按其目的与作用,可以分为检验性演练、示范性演练和研究性演练。

————————————————————————————————————————

案例1题 案例2题 案例3题 案例4题 案例5题
若您在安全工程师学习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欢迎进入论坛讨论

  推荐

  ·2014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分通过方案

  ·2013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及答案

  ·2004年-2013年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及答案

  2014年安全工程师精华考点、全真模拟欢迎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官方微博、微信。

建设工程教育网官方微博、微信

责任编辑:跳跳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