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经济知识点:短期筹资的特点

2015-02-12 14:1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短期筹资是指为满足企业临时性流动资金需要而进行的筹资活动,一般是在一年以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到期,常用的方式是通过流动负债方式取得,因此,也称为流动负债筹资或短期负债筹资。

短期负债筹资通常具有如下特点:

1.筹资速度快。

由于短期筹资的到期日短,债权人承担风险相对较低,不需要和长期筹资一样对筹资方进行全面的财务调查,因此更容易筹集。

2.筹资弹性好。

在筹集长期资金时资金提供方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往往提出较多的限制条件,而短期筹资的限制条件相对较少,使得筹资方在资金的使用上更加灵活、富有弹性。

3.筹资成本较低。

由于短期筹资到期日短,债权人承担的风险也相对较低,因此向筹资方索取的资金使用成本也较低。

4.筹资风险高。

短期筹资需要在短期内偿还,因此要求筹资方要能在较短时间内拿出足够资金偿还债务,这对筹资方的资金营运提出了较高要求。此外,短期筹资的利率通常波动较大,无法在较长时期内将筹资成本锁定在某个较低水平,因此有可能髙于长期负债的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