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考题 > 正文

【老师解析】2014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65-72题)

2014-10-21 19:1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4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第65-72题,更多试题及答案在网页下方

  65.某工程施工合同对工程款付款时间约定不明,工程尚未交付、工程价款也未结算,现承包人起诉,发包人工程欠款的利息应从( )之日计付。

  A.工程计划交付

  B.提交竣工结算文件

  C.当事人起诉

  D.监理工程师暂定付款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欠款的利息支付。当事人对付款时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下列时间视为应付款时间:(1)建设工程已实际交付的,为交付之日;(2)建设工程没有交付的,为提交竣工结算文件之日;(3)建设工程未交付,工程价款也未结算的,为当事人起诉之日。参见教材P258.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2014年习题班,第五章第二节多选第18题,与本题考查点一致。

【老师解析】2014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65-72题)

  68.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GF-2011-0126),发包人按付款计划表付款时,如承包人的实际进度比约定的目标进度落后30日及以上,发包人有权( )。

  A.停止当期结算

  B.自行调整付款计划表

  C.与承包人商定减少当期付款额

  D.与承包人协商调减合同总额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总承包合同价款的结算。发包人按付款计划表付款时,承包人的实际工作和(或)实际进度比付款计划表约定的关键路径的目标任务落后30日及以上时,发包人有权与承包人商定减少当期付款金额,并有权与承包人共同调整付款计划表。参见教材P264.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2014年基础班,第五章第六讲,老师对此考查点进行了重点讲解。

【老师解析】2014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65-72题)

  72.关于缺陷责任期内的工程维修及费用承担,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不可抗力造成的缺陷,发包人负责维修,从质量保证金中扣除费用

  B.承包人造成的缺陷,承包人负责维修并承担费用后,可免除其对工程的一般损失赔偿责任

  C.发承包双方对缺陷责任有争议的,按质量鉴定机构的鉴定结论,由责任方承担维修费,另一方承担鉴定费

  D.承包人造成工程无法使用而需再次检验、修复的,发包人有权要求承包人延长缺陷责任期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缺陷责任期内的维修和费用承担。选项A,不可抗力造成的缺陷,发包人负责维修,承包人不承担费用,发包人不得从保证金中扣除;选项B,承包人造成的缺陷,承包人负责维修并承担费用后,不免除对工程的一般损失赔偿责任;选项C,发承包双方对缺陷责任有争议的,可以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鉴定,责任方承担鉴定费用并承担维修费用。参见教材P297.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2014年基础班,第六章第二讲,老师对此考查点进行了重点讲解。

第1-7题 第8-14题 第15-20题 第21-28题 第29-35题 第36-42题 第43-49题 第50-56题  第57-64题  第65-72题 第73-79题 第80-85题 第86-90题 第91-96题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