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考题 > 正文

【老师解析】2014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91-96题)

2014-10-22 14:4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4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第91-96题,更多试题及答案在网页下方

  91.关于施工期间合同暂估价的调整,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

  A.不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材料,应直接按承包人自主采购的价格调整暂估价

  B.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设备,以中标价取代暂估价

  C.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专业工程,承包人不参加投标的,应由承包人作为招标人,组织招标的费用一般由发包人另行支付

  D.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专业工程,承包人参加投标的,应由发包人作为招标人,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承包人中标

  E.不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专业工程,应按工程变更事件的合同价款调整方法确定专业工程价款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暂估价的清单。给定暂估价的专业工程:(1)不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发包人在工程量清单中给定暂估价的专业工程不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应按照前述工程变更事件的合同价款调整方法,确定专业工程价款,并以此为依据取代专业工程暂估价,调整合同价款。(2)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发包人在招标工程量清单中给定暂估价的专业工程,依法必须招标的,应当由发承包双方依法组织招标选择专业分包人,并接受有管辖权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机构的监督。1)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承包人不参加投标的专业工程,应由承包人作为招标人,但拟定的招标文件、评标方法、评标结果应报送发包人批准。与组织招标工作有关的费用应当被认为已经包括在承包人的签约合同价(投标总报价)中。2)承包人参加投标的专业工程,应由发包人作为招标人,与组织招标工作有关的费用由发包人承担。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选择承包人中标。3)专业工程依法进行招标后,以中标价为依据取代专业工程暂估价,调整合同价款。参见教材P237.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2014年基础班,第五章第二讲,老师对此考查点进行了重点讲解。

【老师解析】2014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91-96题)

  94.关于建设工程竣工结算的办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竣工结算文件经发承包人双方签字确认的,应当作为工程结算的依据

  B.竣工结算文件由发包人组织编制,承包人组织核对

  C.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审核结论与承包人竣工结算文件不一致时,以造价咨询机构审核意见为准

  D.合同双方对复核后的竣工结算有异议时,可以就无异议部分的工程办理不完全竣工结算

  E.承包人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审核意见有异议的,可以向工程造价管理机构申请调解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D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竣工结算的编制和审核。单位工程竣工结算由承包人编制,发包人审查;实行总承包的工程,由具体承包人编制,在总包人审查的基础上,发包人审查。单项工程竣工结算或建设项目竣工总结算由总(承)包人编制,发包人可直接进行审查,也可以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进行审查。政府投资项目,由同级财政部门审查。发包人委托工程造价咨询机构核对竣工结算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应在规定期限内核对完毕,核对结论与承包人竣工结算文件不一致的,应提交给承包人复核,承包人应在规定期限内将同意核对结论或不同意见的说明提交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收到承包人提出的异议后应再次复核,复核无异议的,发承包双方应在规定期限内在竣工结算文件上签字确认,竣工结算办理完毕;复核后仍有异议的,对于无异议部分办理不完全竣工结算;有异议部分由发承包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按照合同约定的争议解决方式处理。参见教材P251.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2014年习题班,第五章第二节第13题,与本题考查点一致。

【老师解析】2014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91-96题)

第1-7题 第8-14题 第15-20题 第21-28题 第29-35题 第36-42题 第43-49题 第50-56题  第57-64题  第65-72题 第73-79题 第80-85题 第86-90题 第91-96题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