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考题 > 正文

【老师解析】2014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86-90题)

2014-10-22 14:3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4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第86-90题,更多试题及答案在网页下方

  86.与实物量法相比,采用定额单价法编制单位工程施工图预算的优点有( )。

  A.不需调整价差

  B.计算简单、工作量较小和编制速度较快

  C.能及时将各种人工、材料、机械的当时当地市场单价计入预算价格

  D.便于工程造价管理部门集中统一管理

  E.反映当时当地的工程价格水平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定额单价法的优点。定额单价法是编制施工图预算的常用方法,具有计算简单、工作量较小和编制速度较快、便于工程造价管理部门集中统一管理的优点。参见教材P164.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2014年基础班,第三章第六讲,老师对此考查点进行了讲解。

【老师解析】2014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86-90题)

  89.关于联合体投标,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联合体各方应当指定牵头人

  B.各方签订共同投标协议后不得再以自己的名义在同一项目单独投标

  C.联合体投标应当向招标人提交由所有联合体成员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授权书

  D.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联合体,资质等级就低不就高

  E.提交投标保证金必须由牵头人实施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BC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联合体投标。两个以上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组成一个联合体,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共同投标。联合体投标需遵循以下规定:(1)联合体各方应按招标文件提供的格式签订联合体协议书,联合体各方应当指定牵头人,授权其代表所有联合体成员负责投标和合同实施阶段的主办、协调工作,并应当向招标人提交由所有联合体成员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授权书。(2)联合体各方签订共同投标协议后,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投标,也不得组成新的联合体或参加其他联合体在同一项目中投标。联合体各方在同一招标项目中以自己名义单独投标或者参加其他联合体投标的,相关投标均无效。(3)招标人接受联合体投标并进行资格预审的,联合体应当在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前组成。资格预审后联合体增减、更换成员的,其投标无效。(4)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5)联合体投标的,应当以联合体各方或者联合体中牵头人的名义提交投标保证金。以联合体中牵头人名义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对联合体各成员具有约束力。参见教材P196.

  【建设工程教育网-考后点评】2014年模考班,模考二单选第53题,与本题考查点一致。

【老师解析】2014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及答案(86-90题)

第1-7题 第8-14题 第15-20题 第21-28题 第29-35题 第36-42题 第43-49题 第50-56题  第57-64题  第65-72题 第73-79题 第80-85题 第86-90题 第91-96题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