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模拟试题(八)

2013-12-24 15:4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1.属于安全生产费用支出的是(  )。
    A.应急救援演练支出
    B.机械维修支出
    C.安全技能培训支出
    D.安全防护设备改造支出
    E.安全生产检查与评价支出
    正确答案: ACDE
    答案解析:机械维修支出不属于安全生产费用支出。参见教材P71。
    2.根据国家有关标准规定,化工企业冷却循环水加硫酸岗位的从业人员,应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包括(  )。
    A.防护面罩
    B.防酸手套
    C.防酸雨靴
    D.纯棉工作服
    E.蚕丝工作服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按防止伤亡事故的用途分类,属于防酸碱用品。教材没有标准答案。参见教材P97。
    3.本质安全是(  )。
    A.操作失误
    B.事后补偿的
    C.很难做到本质安全的
    D.安全生产管理的最高境界
    E.安全生产管理"预防为主"的根本体现
    正确答案: 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本质安全。参见教材P6。
    4.根据《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2009),下列职业性危害因素中,属于环境因素的有(  )。
    A.作业场地涌水
    B.房屋基础下沉
    C.烟雾
    D.激光
    E.超负荷劳动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环境因素一共有4个方面,室内作业场所环境不良,室外作业场所环境不良,地下(含水下)作业环境不良,其他作业环境不良。参见P263-264,附录四《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2009)。作业场地涌水、房屋基础下沉和烟雾都属于室内作业场所环境不良。参见教材P121。
    5.不属于重大危害设施的有(  )。
    A.核设施
    B.军事设施
    C.某种危险物质数量超过临界量的运输设施
    D.多类危险物质存储设施
    E.设施现场之外的非管道运输
    正确答案: ABE
    答案解析:重大危害设施定义:不论长期地或临时地加工、生产、处理、搬运、使用或储存数量超过临界量的一种或多种危险物质,或多类危险物质的设施(不包括核设施、军事设施以及设施现场之外的非管道运输)参见教材P48。
    6.作业场所监督检查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作业场所监督检查的内容一般包括(  )。
    A.有关许可证的持证情况
    B.安全管理人员配备
    C.安全投入和安全费用提取
    D.党风廉政和效能监察
    E.安全管理和事故处理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还有有关会议记录,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等。参见教材P108。
    7.关于风险抵押金存储标准说法正确的是(  )。
    A.某建筑施工小型企业风险抵押金为40万元
    B.某烟花爆竹中型生产厂家风险抵押金为90万元
    C.某3万吨煤矿企业风险抵押金为70万元
    D.某交通运输小型企业风险抵押金50万元
    E.某9万吨煤矿企业风险抵押金为120万元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B项不低于100万元;E项应为150万至200万元。参见教材P72。
    8.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30号),下列作业中,属于特种作业的有(  )。
    A.低压电工作业
    B.等离子切割作业
    C.机床车工作业
    D.矿山井下支柱作业
    E.磺化工艺作业
    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特种作业的范围包括:电工作业(高压、低压、防爆电气作业)、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煤矿安全作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作业、石油天然气安全作业、冶金(有色)生产安全作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烟花爆竹安全作业、安全监管总局认定的其他作业。磺化工艺作业(教材中没有答案属于危险化学品)原料具有燃爆危险性;磺化剂具有氧化性、强腐蚀性;如果投料顺序颠倒、投料速度过快、搅拌不良、冷却效果不佳等,都有可能造成反应温度异常升高,使磺化反应变为燃烧反应,引起火灾或爆炸事故;所以磺化工艺作业属于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参见教材P88。
    9.我国实行特种设备安全全过程一体化监察制度,该制度包括(  )等环节的监察。
    A.设计和制造
    B.安装和使用
    C.检验和修理
    D.登记和备案
    E.回收和报废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特种设备安全全过程一体化监察制度,就是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验、修理和改造这7个环节全过程一体化的监察制度。参见教材P114。
    10.安全预评价和安全验收评价划分评价单元的方式有所不同。下列划分评价单元的方式中,属于安全预评价的有(  )。
    A.自然条件
    B.辅助设施配套性
    C.危险和有害因素分布及状况
    D.应急救援有效性
    E.基本工艺条件
    正确答案: ACE
    答案解析:评价单元划分应考虑安全预评价的特点,以自然条件、基本工艺条件、危险和有害因素分布及状况、便于实施评价为原则进行。参见教材P119。

————————————————————————————————————————

单选1-10题 单选11-20题 单选21-30题 单选31-40题 单选41-50题 单选51-60题 单选61-70题 多选1-10题 多选11-15题

若您在安全工程师学习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欢迎进入论坛讨论

  推荐

  ·2014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分通过方案

  ·2013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及答案

  ·2004年-2013年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及答案

  2014年安全工程师精华考点、全真模拟欢迎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官方微博、微信。

建设工程教育网官方微博、微信

责任编辑:跳跳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