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4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投资控制》模拟试题(二)

2013-12-24 13:3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11、对承包人超出设计图纸范围的工程量,监理工程师应( )。

  A.经发包人同意后计量

  B.与承包人协商后计量

  C.在竣工结算时计量

  D.不予计量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对承包人超出设计图纸范围和因承包人原因造成返工的工程量,工程师不予计量。参见教材P149.

  12、依据投资概算核拨的( ),由建设单位直接移交使用单位。

  A.固定资产

  B.无形资产

  C.项目铺底流动资金

  D.其他资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新增流动资产。依据投资概算核拨的项目铺地流动资金,由建设单位直接移交使用单位。参见教材P187.

  13、在国外项目管理咨询公司中,工程师的根本任务是进行( )。

  A.控制进度

  B.控制质量

  C.控制投资

  D.项目管理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国外的项目管理公司(PM)及其从业人员的根本任务是进行项目管理,而且具体服务范围可以包括8个方面。参见教材P6.

  14、某工程以人工费为基础计算建筑安装工程费。该工程直接工程费为400万元,其中人工费为100万元;措施费为直接工程费的5%,其中人工费占50%;间接费费率为30%,利润率为50%,综合计税系数为3.41%,则该工程的建筑安装工程含税造价为( )万元。(2009年)

  A.504.64

  B.511.75

  C.517.05

  D.525.3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以人工费为基础计算建筑安装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由直接费、间接费、利润和税金组成。

  措施费=直接工程费×措施费费率(%)=400×5%=20(万元)

  措施费中人工费=20×50%=10(万元)

  以人工费(含措施费中的人工费)为计取基础:

  间接费=直接费中人工费合计×间接费费率(%)=(100+10)×30%=33(万元)

  利润=直接费中的人工费合计×相应利润率(%)=(100+10)×50%=55(万元)

  该工程建筑安装工程含税造价=(直接工程费+措施费+间接费+利润)×(1+综合税率)=(400+20+33+55)×(1+3.41%)=525.32(万元)。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D.参见教材P26.

  15、某新建项目,建设期为2年,每年贷款额相等,共从银行贷款960万元。贷款年利率为6%,则该项目建设期利息为( )万元。

  A.44.06

  B.58.46

  C.88.13

  D.116.93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根据公式2-71,各年应计利息=(年初借款本息累计+本年借款额/2)×年利率。于是,第一年应计利息=1/2×480×6%=14.4(万元);第二年应计利息=(480+14.4+480×1/2)×6%=44.06(万元);建设期利息总和=14.4+44.06=58.46(万元)。参见教材P33.

  16、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8),分部分项工程量应按施工图( )计算。

  A.尺寸并考虑施工误差

  B.图示尺寸并结合施工方案

  C.表示的工程实体净值

  D.标示的尺寸加不可避免的损耗量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规范规定,分部分项工程量应按施工图标示的工程实体净值计算。参见教材P42.

  17、市场调查的方法中获取资料速度快、费用省,能举一反三的是( )方法。

  A.间接搜集信息法

  B.直接调查法

  C.专家调查法

  D.情况调查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间接搜索信息法的特点是获取资料速度快、费用省,能举一反三,并能对直接调查方法起弥补修正作用。参见教材P62.

  18、张某以40万元购买了一处商业店铺用于出租经营,其购买投资的部分资金来自银行提供的期限为10年的抵押贷款。如店铺在第4年的租金收入为5万元,各项成本费用为3.4万元,其中支付银行利息1.5万元。则该项投资在第4年的利息备付率是( )。

  A.1.07

  B.1.47

  C.2.07

  D.3.33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题意,当期应付利息为1.5万元;税前利润=租金收入-各项成本=5-3.4=1.6万元。于是,.参见教材P79.

  19、部级标准设计是指( )。

  A.在全国各行业范围内需要统一的标准设计

  B.在全国范围内需要统一的标准设计

  C.在各地区范围内需要统一的标准设计

  D.在设计单位范围内需要统一的标准设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标准设计的分类。部级标准设计指在全国各行业范固内需要统一的标准设计,应由主编单位提出并报告主管部门审批颁发。参见教材P94.

  20、当初步设计的设备清单不完备,或仅有成套设备的重量时,应优先采用( )编制设备安装工程概算。(2011年)

  A.综合扩大单价法

  B.概算指标法

  C.修正概算指标法

  D.预算单价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设计概算的编制方法。当初步设计的设备清单不完备,或仅有成套设备的重量时,应优先采用综合扩大单价法编制设备安装工程概算。参见教材P110.

【1】 【2】 【3】 【4】

责任编辑:tracy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