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矿山工业场地内主要建(构)筑物

2015-02-12 07:39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矿山工业场地内主要建(构)筑物

  工业场地的主要建(构)筑物可以归为5类,即:主要生产流程设施、生产性辅助设施、行政福利设施、运输线路与管线以及涉及重大安全、环保影响的设施等。

  1.主要生产设施

  主要生产流程设施包括地面直接用于采矿或选矿生产的运输、加工、堆运的建(构)筑物设施,其中采矿工业场地主要有:井架与井口房以及绞车(卷扬机)房与提绞设备(或井塔与提绞设备)、皮带走廊与储矿仓或储矿场及储矿设备、地面翻矸设备等;选矿工业场地的主要生产流程设施有皮带走廊、破碎筛分厂(金属等矿山)、选矿厂、浓缩池和沉淀池、矿仓、尾矿砂泵站等。

  2.生产性辅助设施

  地面工业场的生产性辅助设施包括提供能源和动力、进行材料或机具加工、设备和材料存储等建(构)筑物,包括变电所、压风机房、通风机房、水泵房、机修车间、坑木加工厂以及相应的生产设备、器材仓库与材料堆放场地等。

  3.行政福利设施

  行政福利设施主要指生产和行政办公楼、锅炉房与浴室、矿灯房、医务室、食堂等。除专门用途的设施(如矿灯房)以外,行政福利设施经常是采矿与选矿分别设立。

  4.运输线路与管线

  该项内容包括矿石或各种选矿成品的外运公路、铁路以及矿区内窄轨铁路、矿区内公路,动力与照明线路,生活用水管线与下水道,供热管线,以及压气管路等。

  5.涉及重大安全、环保影响的设施

  该部分主要指炸药库、油脂库、矸石场及尾矿设施(尾矿库或尾矿坝,尾矿泵站)等。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