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主要质量要求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主要质量要求

  (一)一般要求

  1.巷道起点的标高与设计规定相差不应超过lOOmm。

  2.主要运输巷道轨道的敷设必须符合有关要求;水沟深度和宽度应符合相应偏差要求。

  3.架线电机车的导线吊挂应符合要求。

  4.巷道底板应平整,局部凸凹不应超过设计规定lOOmm.巷道坡度必须符合设计规定。

  (二)砌碹巷道规格

  1.净宽尺寸:中线至一帮的距离,主要运输巷道不得小于设计值;其他巷道不得小于设计值的30mm,且均不应大于规定的50mm。

  2.巷道净高尺寸:主要运输巷道腰线上下均不得小于设计规定。一般巷道腰线上下均不得小于设计规定30mm,同时都不应大于设计规定50mm。

  3.砌体厚度:局部不得小于设计规定30mm。

  (三)支架巷道

  1.净宽尺寸:从中线至任何一帮的距离,主要运输巷道不得小于设计规定;其他巷道不得小于设计规定30mm,均不应大于设计规定50mm。

  2.巷道净高尺寸:巷道腰线上下均不得小于设计规定30mm,同时都不应大于设计规定50mm。

  3.支架规格

  支架立柱斜度的允许偏差为±1.;支架梁应水平,两端高差主要巷道不应超过40mm,一般巷道不应超过50mm。

  支架应垂直于巷道中心线,梁端的扭矩主要巷道不应超过50mm,一般巷道不应超过80mm,曲线巷道支架的方向应与曲线半径一致;梁与立柱的结合面应严密。

  两支架的间距允许偏差为±50mm.背板与岩帮间应充填严实;倾斜巷道支架间的横撑和拉条应齐全、牢固。

  (四)裸体巷道与喷射混凝土巷道

  1.巷道净宽,从中线至任何一帮最凸出处的距离,主要运输巷道不得小于设计规定,其他巷道不得小于设计规定50mm,均不应大于设计规定150mm。

  巷道净高,主要巷道腰线上下均不得小于设计规定,一般巷道均不得小于设计规定50mm,且都不应大于设计规定150mm。

  2.喷混凝土厚度

  喷射混凝土厚度应达到设计要求,局部的厚度不得小于设计规定的90%。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