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管理:固定造价合同和成本加成合同

2015-02-12 09:0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管理:固定造价合同和成本加成合同

建造合同分为固定造价合同和成本加成合同。

1.固定造价合同

固定造价合同是指按照固定的合同价或固定单价确定工程价款的建造合同。例如,某建筑业企业与某业主签订建造一栋办公楼的施工合同,合同总价5000万元,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不论成本发生什么变化,工程决算按5000万元结算。再如,某建筑业企业为客户承建一座住宅,合同约定每平方米造价为2200元。此类合同即为固定造价合同。

2.成本加成合同

成本加成合同(也称成本加酬金合同),是指以合同约定或其他方式议定的成本为基础,加上该成本的一定比例或定额费用确定工程价款的建造(施工)合同。例如,某建筑业企业为某企业建造一栋厂房,双方约定以该厂房的实际成本为基础,加上3%的加成率来计算合同价款。、该合同就是成本加成合同。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