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管理与实务模拟自测4

2010-10-13 13:40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案例1]

  1.背景材料:

  北京附近某高速公路,是国家的重点建设项目,全长199km,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路面全宽22.5m,沥青混凝土表面层为沥青混凝土。结构为:20cm厚石灰稳定土底基层,18cm厚石灰粉煤灰稳定碎石基层,19cm厚水泥稳定碎石基层以及4cm厚沥青混凝土表面层,5cm厚沥青混凝土中面层,6cm厚青混凝土厚底面层,施工单位施工时,在基层上喷洒了透层油,且不能及时铺筑面层,并还需开放交通。其主要施工具体做法如下:

  (1)清扫路基表面,并使表面干燥。

  (2)洒布沥青。透层沥青洒布后应不致流淌,透入基层应有一定深度,最好在表面形成油膜。

  (3)遇大风或将下雨时,不喷洒透层油。当气温低于100C或路面潮湿时禁止喷洒。

  (4)喷洒粘层后,严禁车辆行人通过。

  (5)撒布适量石屑。

  (6)用轮胎压路机稳压,并控制车速。

  2.问题:

  (1)该基层上是否必须设置透层?说明理由。

  (2)施工单位施工具体做法哪些不正确?并改正。

  答案:

  (1)必须设置透层。水泥,石灰、粉煤灰等无机结合料稳定土基层上必须浇洒透层沥青,以使沥青面层与非沥青材料基层结合良好。

  (2)1)做法(2)点中“最好在表面形成油膜”不正确。应该是“不得在表面形成油膜”。

  2)做法(6)点中“用轮胎压路机稳压”不正确。应该是“用钢筒式压路机稳压”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