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复习资料:安全管理体系

2010-10-21 14:10  来源:  字体:  打印

  第三节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审核与认证

  一、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的类型

  根据审核方(实施审核的机构)与受审核方(提出审核要求的用人单位或个人)的关系,可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分为内部审核和外部审核两种基本类型,内部审核又称为第一方审核,外部审核又分为第二方审核及第三方审核。

  (一)第一方审核

  第一方审核指由用人单位的成员或其他人员以用人单位的名义进行的审核。

  第一方审核的审核准则主要依据自身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必要时包括第二方或第三方要求。

  (二)第二方审核

  第二方审核是在某种合同要求的情况下,由与用人单位(受审核方)有某种利益关系的相关方或由其他人员以相关方的名义实施的审核。

  第二方审核可以采用一般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准则,也可以由合同方进行特殊规定。

  (三)第三方审核

  第三方审核是由与其无经济利益关系的第三方机构依据特定的审核准则,按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对受审核方进行的审核。

  在第三方审核中,由第三方认证机构依据认可制度的要求实施的以认证为目的的审核又称为认证审核。认证审核旨在为受审核方提供符合性的客观证明和书面保证。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