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资料:民航飞行事故

2010-10-21 14:16  来源:  字体:  打印

  4、民航飞行事故

  根据国家标准《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等级》(GB 14648——1993)的规定,航空飞行事故分为特别重大飞行事故、重大飞行事故、一般飞行事故。

  (1)特别重大飞行事故。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为特别重大飞行事故:

  1)人员死亡,死亡人数在40人及其以上者;

  2)航空器失踪,机上人员在40人及其以上者。

  (2)重大飞行事故。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为重大飞行事故:

  1)人员死亡,死亡人数在39人及其以下者;

  2)航空器严重损坏或迫降在无法运出的地方(最大起飞质量2 250 kg及其以下的航空器除外);

  3)航空器失踪,机上人员在39人及其以上者。

  (3)一般飞行事故。

  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为一般飞行事故:

  1)人员重伤,重伤人数在39人及其以下者;

  2)最大起飞质量2 250 kg(含)以下的航空器严重损坏,或迫降在无法运出的地方。

  3)最大起飞质量2 250~50 000 kg(含)。的航空器一般损坏,其修复费用超过事故当时同型或同类可比新航空器价格的10%(含)者;

  4)最大起飞质量50 000 kg以上的航空器一般损坏,其修复费用超过事故当时同型或同类可比新航空器价格的5%(含)者。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