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010-10-21 14:10  来源:  字体:  打印

  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实施程序包括认证申请及受理、审核策划及审核准备、审核的实施、纠正措施的跟踪与验证以及审批发证及认证后的监督和复评。

  (一)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申请及受理

  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申请

  符合体系认证基本条件的用人单位如果需要通过认证,则应以书面形式向认证机构提出申请,并向认证机构递交以下材料:

  (1)申请认证的范围。

  (2)申请方同意遵守认证要求,提供审核所必要的信息。

  (3)申请方一般简况。

  (4)申请方安全情况简介,包括近两年中的事故发生情况。

  (5)申请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

  (6)申请方对拟认证体系所适用标准或其他引用文件的说明。

  (7)申请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

  2.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受理

  认证机构在接到申请认证单位的有效文件后,对其申请进行受理,申请受理的一般条件是:

  (1)申请方具有法人资格,持有有关登记注册证明,具备二级或委托方法人资格也可。

  (2)申请方应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建立了文件化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3)申请方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已按文件的要求有效运行,并至少已做过一次完整的内审及管理评审。

  (4)申请方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一般应将全部要素运行一遍,并至少有3个月的运行纪录。

  3.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合同评审

  在申请方具备以上条件后,认证机构应就申请方提出的条件和要求进行评审,确保:

  (1)认证机构的各项要求规定明确,形成文件并得到理解。

  (2)认证机构与申请方之间在理解上的差异得到充分的理解。

  (3)针对申请方申请的认证范围、运作场所及某些要求(如申请方使用的语言、申请方认证范围内所涉及的专业等),对本机构的认可业务是否包含申请方的专业领域进行自我评审,若认证机构有能力实施对申请方的认证,双方则可签订认证合同。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