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习题精讲班(32)

2010-11-02 15:33  来源:  字体:  打印

  1、《事故行政责任追究规定》确定的有关行政责任人,包括(  )。
  A.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
  B.政府负责安全事项行政审批和安全监督管理的有关部门、机构正职负责人,
  C.国务院有关部门正职负责人。
  D.地方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E.学校校长
  答案:ABCDE

  2、《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的立法原则主要有哪两个(  )。
  A.以人为本的原则
  B.安全第一
  C.权责一致、责罚相当的原则。
  D.预防为主
  E.公正、公平
  答案:AC

  3、对中小学校违法组织学生从事接触(  )等危险品的劳动或者其他危险性劳动的,要按学校隶属关系追究县、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和同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学校校长的行政责任。
  A.易燃
  B.易爆
  C.有毒
  D.易挥发
  E.有害
  答案:ABCE

  4、《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确定的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范围包括下列哪几类事故(  )。
  A.特大火灾事故
  B.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C.特大建筑质量安全事故
  D.煤矿和其他矿山特大安全事故
  E.特种设备特大安全事故
  答案:ABCDE

  5、《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规定,具有下列哪些违法行为之一的,追究涉及安全生产事项行政审批部门和负责安全监督管理的政府有关部门、机构行政负责人的行政责任(  )。
  A.不符合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安全条件予以批准的
  B.不符合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安全条件,与当事人勾结串通取得批准的
  C.对发现或者举报的未依法取得批准擅自从事有关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未加查封、取缔的
  D.未履行法定职责和程序、发生特大安全事故的
  E.不报、瞒报或者拖延报告特大安全事故的
  答案:ABCDE

  6、对于违反《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发生特大安全事故的,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或者政府部门、机构正职负责人(  )的处分。
  A.降级
  B.撤职
  C.警告
  D.开除公职
  E.拘留
  答案:ABD

  7、对于中小学校违反《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的,给予校长(  )的处分。
  A.记过
  B.降级
  C.警告
  D.记大过
  E.撤职
  答案:ABE

  8、发生特大安全事故,社会影响特别恶劣或者性质特别严重的,由国务院对负有领导责任的(  )给予行政处分。
  A.省长
  B.自治区主席
  C.直辖市市长
  D.县长
  E.国务院有关部门正职负责人
  答案:ABCE

  9、用人单位未在《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时限内提交工伤认定申请,在此期间发生符合<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工伤待遇等有关费用由(  )负担。
  A.社保基金
  B.该用人单位
  C.工伤保险基金
  D.工伤职工
  答案:B

  10、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七级至十级伤残的,享受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待遇,七级伤残为(  )的本人工资,
  A.3个月
  B.18个月
  C.12个月
  D.48个月
  答案:C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