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习题精讲班(22)

2010-11-02 14:36  来源:  字体:  打印

  1.《职业病防治法》规定,本法所称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  )等因素引起的疾病。
  A.粉尘
  B.放射性物质
  C.有毒物质
  D.有害物质
  E.生产设备
  答案:ABCD

  2.《职业病防治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采取下列哪些职业病防治措施(  )。
  A.建立职工医院
  B.制定职业病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
  C.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D.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和劳动者健康监护档案;
  E.建立、健全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答案:BCDE

  3.《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对可能发生急性职业损伤的有毒、有害工作场所,用人单位应当设置(  )。
  A.专职监监督护人员
  B.现场急救用品
  C.冲洗设备
  D.应急撤离通道
  E.泄险区
  答案:BCDE

  4.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哪些行为之一的,由卫生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产生职业病危害的作业,或者提请有关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责令关闭(  )。
  A.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超过国家职业卫生标准的;
  B.未提供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
  C.未按照规定安排职业病病人、疑似职业病病人进行诊治的;
  D.未按照规定在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岗位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的;
  E.拒绝卫生行政部门监督检查的。
  答案:ABCDE

  5.下列内容哪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对用人单位在职业病的管理上的要求(  )。
  A.为劳动者提供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
  B.对产生严重职业病危害的作业岗位,应当在其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
  C.为劳动者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并按照规定的期限妥善保存。
  D.承担职业健康检查费用
  E.向用人单位提供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和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材料的,提供中文说明书
  答案:ABCDE

  6.《职业病防治法》规定,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设立,除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设立条件外,其工作场所还应当符合哪些职业卫生要求(  )。
  A.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B.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C.生产布局合理,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D.有配套的更衣间、洗浴间、孕妇休息间等卫生设施;
  E.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符合保护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要求;
  答案:ABCDE

  7.建设单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卫生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产生职业病危害的作业,或者提请有关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责令停建、关闭:(  )
  A.未按照规定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或者未提交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或者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擅自开工的;
  B.建设项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未按照规定与主体工程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
  C.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其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不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施工的;
  D.未按照规定对职业病防护设施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未经卫生行政部门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
  E.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结果没有存档、上报、公布的;
  答案:ABCD

  8.生职业病危害事故或者有证据证明危害状态可能导致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时,卫生行政部门可以采取下列临时控制措施:(  )
  A.责令暂停导致职业病危害事故的作业;
  B.封存造成职业病危害事故或者可能导致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的材料和设备;
  C.组织控制职业病危害事故现场。
  D.吊销其执照
  E.拘留生产经营单位主管人员
  答案:ABC

  9.未取得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认证擅自从事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的,或者医疗卫生机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的,由卫生行政部门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五千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  )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千元的,并处(  )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降级、撤职或者开除的处分。
  A.二倍以上十倍以下,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B.二倍以上五倍以下,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C.二倍以上十倍以下,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D.三倍以上十倍以下,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答案:A

  10.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已经对劳动者生命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的,由卫生行政部门责令停止产生职业病危害的作业,或者提请有关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责令关闭,并处(  )的罚款。
  A.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
  B.二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
  C.十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
  D.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
  答案:A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