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习题精讲班(27)

2010-11-02 15:01  来源:  字体:  打印

  1、《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将拆除工程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应当在拆除工程施工5日前,将下列资料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
  A.施工单位资质等级证明
  B.拟拆除建筑物、构筑物及可能危及毗邻建筑的说明
  C.拆除施工组织方案
  D.堆放、清除废弃物的措施
  E.施工单位高级工程师人数
  答案:ABCD

  2、《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的设计单位的安全责任是(  )。
  A.设计单位必须取得相应的等级资质证书,在任意范围内承揽设计业务
  B.设计单位必须依法和标准进行设计,保证设计质量和施工安全
  C.设计单位应当考虑施工安全和防护需要,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位和环节,在设计文件中注明,并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出指导意见
  D.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建设工程以及特殊结构的工程,设计单位应当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E.设计单位和注册建筑师等注册执业人员应当对其设计负责
  答案:BCDE

  3、《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的工程监理单位的安全责任是(  )
  A.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B.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节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C.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技术人员数量进行监督检查
  D.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职责
  E.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对安全设计负责
  答案:ABD

  4、《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根据法律的规定,对施工单位的安全资质作出了进一步的规定。施工单位从事建设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和拆除等活动,应当具备国家规定的(  ),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工程。
  A.注册资本
  B.专业技术人员
  C.技术装备
  D.安全生产条件
  E.全球认证资格证书
  答案:ABCD

  5、施工单位的资质等级是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根据企业的(  )等基本条件来确定的,
  A.建筑规模
  B.人员素质
  C.管理水平
  D.资金数量
  E.技术装备和安全生产条件
  答案:BCDE

  6、《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  )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
  A.塔吊操作工
  B.安装拆卸工
  C.爆破工
  D.起重信号工
  E.抹灰工
  答案:ABCD

  7、施工单位应当在(  )等危险部位,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A.施工现场人口
  B.办公区通道口
  C.楼梯口
  D.电梯井口
  E.基坑边沿
  答案:ACDE

  8、《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有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履行安全监督检查职责时,有权采取下列哪些措施(  )。
  A.要求被检查单位提供有关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文件和资料
  B.进入被检查单位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C.纠正施工中违反安全生产要求的行为
  D.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事故隐患,责令立即排除
  E.吊销施工单位资质证
  答案:ABCD

  9、依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主体包括(  )。
  A.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工作人员
  B.政府工作人员
  C.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
  D.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员
  E.注册执业人员
  答案:ACDE

  10、依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责任主体实施下列哪些行政处罚(  )。
  A.警告
  B.关闭
  C.罚款
  D.降低资质等级
  E.吊销资质证书
  答案:ACDE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