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习题精讲班(29)

2010-11-02 15:23  来源:  字体:  打印

  1、《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条规定,本条例所称危险化学品,包括(  )等。
  A.爆炸物品
  B.压缩气体
  C.易燃液体
  D.自燃物品
  E.放射物品
  答案:ABCD
  2、《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下列哪些物品的安全管理不适用本条例。(  )
  A.民用爆炸品
  B.放射性物品
  C.核能物质
  D.城镇燃气
  E.有毒物品
  答案:ABCD

  3、交通部门负责危险化学品公路、水路运输单位及其运输工具的安全管理,对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安全实施监督,负责危险化学品(  )的资质认定,并负责前述事项的监督检查。
  A.铁路运输单位
  B.驾驶人员
  C.船员
  D.装卸人员
  E.押运人员
  答案:BCDE

  4、依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六条的规定,对危险化学品实施监督管理的有关部门,依法进行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可以行使下列哪些权力(  )。
  A.进入危险化学品作业场所进行现场检查,调取有关资料,向有关人员了解情况,向危险化学品单位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
  B.发现危险化学品事故隐患时,责令立即排除或者限期排除。
  C.对有根据认为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和国家标准要求的设施、设备、器材和运输工具,责令立即停止使用。
  D.对有关的违法人员可以执行拘留
  E.发现违法行为,当场予以纠正或者责令限期改正。
  答案:ABCE

  5、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必须具备下列哪些条件(  )。
  A.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生产工艺、设备或者储存方式、设施。
  B.工厂、仓库的周边防护距离符合国家标准或者国家有关规定。
  C.有符合生产或者储存需要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D.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
  E.注册资本符合国家标准
  答案:ABCD

  6、设立剧毒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和其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应当分别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经济贸易管理部门和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的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哪些文件(  )。
  A.人员档案
  B.原料、中间产品、最终产品或者储存的危险化学品的燃点、自燃点、闪点、爆炸极限、毒性等理化性能指标。
  C.包装、储存、运输的技术要求。
  D.安全评价报告。
  E.事故应急救援措施。
  答案:BCDE

  7、除运输工具加油站、加气站外,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装置和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储存设施,与下列哪些场所、区域的距离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或者国家有关规定(  )。
  A.居民区、商业中心、公园等人口密集区域。
  B.学校、医院、影剧院、体育场(馆)等公共设施。
  C.供水水源、水厂及水源保护区。
  D.基本农田保护区、畜牧区、渔业水域和种子、种畜、水产种苗生产基地。
  E.河流、湖泊、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
  答案:ABCDE

  8、危险化学品的包装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国家标准的要求。危险化学品包装的(  ),应当与所包装的危险化学品的性质和用途相适应,便于装卸、运输和储存。
  A.材质
  B.型式
  C.规格
  D.方法
  E.质量
  答案:ABCD

  9、《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危险化学品和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依法实施监督管理的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规定依法给予降级或者撤职的行政处分;触犯刑律的,依照刑法关于(  )或者其他罪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受贿罪
  B.滥用职权罪
  C.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罪
  D.玩忽职守罪
  E.妨害国家安全罪
  答案:ABD

  10、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有下列哪些行为之一的,可以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
  A.未经定点,擅自生产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的;
  B.经内河运输剧毒危险化学品的;
  C.危险化学品包装的材质、型式、规格、方法和单件质量(重量)与所包装的危险化学品的性质和用途不相适应的;
  D.对重复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的包装物、容器在使用前,不进行检查的;
  E.使用非定点企业生产的或者未经检测、检验合格的包装物、容器包装、盛装、运输危险化学品的。
  答案:ACDE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