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习题精讲班(30)

2010-11-02 15:28  来源:  字体:  打印

  1、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办理本条例规定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时,其受理、审查、许可、核准的程序必须公开,并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日内,作出许可、核准或者不予许可、核准的决定;
  A.10
  B.30
  C.20
  D.15
  答案:B

  2、特种设备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  )日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向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
  A.30
  B.20
  C.15
  D.7
  答案:A

  3、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  )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A.每年
  B.每月
  C.每周
  D.15天
  答案:B

  4、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定期检验要求,在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  )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A.3个月
  B.2个月
  C.1个月
  D.6个月
  答案:C

  5、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使用单位在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  )投入使用前,应当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并对安全装置进行检查确认。
  A.正常
  B.每周
  C.每年
  D.每日
  答案:D

  6、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至少应当(  )召开一次会议,督促、检查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使用工作。
  A.每月
  B.15天
  C.每周
  D.20天
  答案:A

  7、特种设备(  )单位设立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经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核准,负责本单位一定范围内的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型式试验工作。
  A.设计
  B.安装
  C.使用
  D.维护
  答案:C

  8、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压力容器设计活动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予以取缔,处(  )罚款;
  A.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C.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答案:B

  9、锅炉、气瓶、氧舱和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设计文件,未经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检验检测机构鉴定,擅自用于制造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非法制造的产品,处(  )罚款;
  A.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B.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C.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答案:A

  10、特种设备出厂时,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附有设计文件、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安装及使用维修说明、监督检验证明等文件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处违法生产、销售货值金额(  )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A.20%以下
  B.10%以下
  C.150%以下
  D.30%以下
  答案:D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