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习题精讲班(14)

2010-11-01 14:30  来源:  字体:  打印

  1、2003年10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路交通安全法》),自(  )起施行。
  A.2004年5月1日
  B.2004年1月1日
  C.2003年10月28日
  D.2003年11月1日
  答案A
  解析:2003年10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路交通安全法》),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

  2、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造成的,(  )一方不承担责任。
  A.责任
  B.行人
  C.非机动车
  D.机动车
  答案D
  解析: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责任。

  3、医疗机构对交通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应当及时抢救,不得因(  )而拖延救治。
  A.抢救费用未及时支付
  B.伤者病情过重
  C.家属未送红包
  D.交通部门未作出事故结论
  答案A
  解析:医疗机构对交通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应当及时抢救,不得因抢救费用未及时支付而拖延救治。

  4、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  )公里。
  A.100
  B.110
  C.120
  D.150
  答案:C
  解析: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

  5、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  )罚款;
  A.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
  B.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
  C.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
  D.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
  答案:D
  解析: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6、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  )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A.一个月以上三个月
  B.一个月以上六个月
  C.三个月以上六个月
  D.一年
  答案:A
  解析: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7、一年内有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处罚(  )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A.一次
  B.两次
  C.三次
  D.四次
  答案:B
  解析:一年内有前两款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8、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  )加处罚款;
  A.百分之一
  B.百分之三
  C.百分之四
  D.百分之七
  答案:B
  解析:第一百零九条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二)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9、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应当在(  )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A.15天
  B.一个月
  C.三个月
  D.六个月
  答案:A
  解析: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10、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  )罚款。
  A.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
  B.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
  C.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
  D.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
  答案:D
  解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11、对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  )内无累积记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延长机动车驾驶证的审验期。
  A.3个月
  B.6个月
  C.一年
  D.二年
  答案:C
  解析:对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一年内无累积记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延长机动车驾驶证的审验期。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