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习题精讲班(26)

2010-11-02 14:59  来源:  字体:  打印

  1、施工单位应当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费由(  )支付。
  A.施工单位
  B.监理单位
  C.劳动者
  D.建设单位
  答案:A

  2、《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确立了建设主体各方严格的、明确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其(  )制度。
  A.监督检查
  B.行政处罚
  C.法律责任追究
  D.民事赔偿
  答案:C

  3、《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建筑工程实行总承包的,由(  )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总责。总承包单位应当自行完成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
  A.中介
  B.业主
  C.总承包
  D.分包商
  答案:C

  4、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分包合同中应当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义务。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  )。
  A.分包责任
  B.连带责任
  C.过错责任
  D.无过错责任
  答案:B

  5、《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了建筑施工工期的内容,建设单位工期的要求上应该做到(  )。
  A.可以压缩合同工期
  B.不得压缩合同工期
  C.可以行当地压缩合同工期
  D.压缩工期最多不超过10天
  答案:B

  6、依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十条的规定,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  )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20
  B.7
  C.10
  D.15
  答案:D

  7、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应当对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负全面责任,是本项目安全生产的(  )。
  A.目标承包人
  B.第一责任人
  C.责任人
  D.管理者
  答案:B

  8、《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针对建设单位的不规范行为,从7个方面做出了严格的规定。以下哪些是包含在这7个方面中的(  )内容。
  A.建设单位应当如实向施工单位提供有关施工资料
  B.建设单位可以根据需要压缩合同工期
  C.必须保证必要的安全投入
  D.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施工单位购买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设备、设施、器材和用具
  E.开工前报送有关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
  答案:ACDE

  9、《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向施工单位提供施工现场及毗邻区域内(  )等地下观测资料,相邻建筑物和构筑物、地下工程的有关资料,并保证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
  A.供水
  B.供电
  C.供气
  D.通信
  E.毗邻建筑物图纸
  答案:ABCD

  10、建设单位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前,应当提供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以下属于应当提供的资料是(  )。
  A.施工现场总平面布置图。
  B.临时设施规划方案和已搭建情况。
  C.施工进度计划,安全措施费用计划。
  D.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措施)。
  E.施工人员健康证明。
  答案:ABCD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