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习题精讲班(16)

2010-11-02 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1.根据《刑法》的规定,不可被认定为玩忽职守罪犯罪主体的是(  )
  A.国家工作人员
  B.企业的主要领导
  C.企业的技术人员
  D.国有单位的主要领导
  答案:C
  解析:玩忽职守罪的犯罪客体是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犯罪主体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包括各级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客观要件是实施了玩忽职守的违法行为,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主观要件是具有玩忽职守的故意和过失。

  2.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由于不服管理、违反规章制度,或者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处(  )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  )有期徒刑。“
  A.三年以下、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B.二年以下、二年以上五年以下
  C.五年以下、五年以上十年以下
  D.三年以下、三年以上五年以下
  答案:A
  解析:数字答案一定要记牢。

  3.《刑法》第一百三十七条规定:“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违反国家规定,降低工程质量标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  )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  )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A.5年以下、5年以上7年以下
  B.3年以下、3年以上10年以下
  C.3年以下、3年以上7年以下
  D.5年以下、5年以上10年以下
  答案:D
  解析:数字答案一定要记牢。

  4.《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  )有期徒刑。”
  A.7年以上
  B.3年以上7年以下
  C.5年以上10年以下
  D.3年以上
  答案:A
  解析:数字答案一定要记牢。

  5.《刑法》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航空人员违反规章制度,致使发生重大飞行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造成飞机坠毁或者人员死亡的,处(  )有期徒刑。”
  A.5年以下
  B.3年以上5年以下
  C.5年以上7年以下
  D.3年以上7年以下
  答案:D
  解析:《刑法》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航空人员违反规章制度,致使发生重大飞行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造成飞机坠毁或者人员死亡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6.《刑法》第一百三十七条规定:“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违反国家规定,降低工程质量标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  )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  )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A.3年以下,3年以上7年以下
  B.3年以上7年以下,.10年以下
  C.5年以下,5年以上10年以下
  D.3年以下,3年以上5年以下
  答案:C
  解析:《刑法》第一百三十七条规定:“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违反国家规定,降低工程质量标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7.《刑法》第二百二十九条规定:“‘承担资产评估、验资、验证、会计、审计、法律服务等职责的中介组织的人员故意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情节严重的,处(  )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前款规定的人员,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犯前款罪的,处(  )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A.5年以下,5年以上10年以下
  B.3年以下,3年以上7年以下
  C.5年以下,5年以上7年以下
  D.3年以下,3年以上5年以下
  答案:A
  解析:《刑法》第二百二十九条规定:“‘承担资产评估、验资、验证、会计、审计、法律服务等职责的中介组织的人员故意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前款规定的人员,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犯前款罪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8.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生产安全事故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的,依照《刑法》关于(  )的规定处罚。
  A.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B.玩忽职守罪
  C.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重大责任事故罪
  答案:B
  解析: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生产安全事故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的,依照《刑法》关于玩忽职守罪的规定处罚。

  9.以下所列内容哪些可以受贿罪论处(  )
  A.破坏交通工具、交通设施、电力设备、燃气设备、易燃易爆设备,造成严重后果的
  B.放火、决水、爆炸、投毒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
  C.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或者玩忽职守,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
  D.国家工作人员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收受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归个人所有的,
  答案:D
  解析:《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的,或者非法接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是受贿罪。”

  10.一切犯罪所必须具备的共同犯罪要件有4个,这4个要件是(  )。
  A.犯罪客体
  B.犯罪主体
  C.犯罪的客观要件
  D.犯罪的环境要件
  E.犯罪的主观要件
  答案:ABCE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