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知识》(27)

2010-12-02 10:37  来源:  字体:  打印

  1.生产、储存、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对本单位的生产、储存装置(  )进行一次安全评价。
  A.每3个月
  B.每6个月
  C.每1年
  D.每2年

  2.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规定的权限范围内,可以对违法行为实施(  )。
  A.经济处罚
  B.行政处分
  C.刑事处罚
  D.行政处罚

  3.地区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应当对煤矿实施(  )安全检查。
  A.专项
  B.重点
  C.间断性
  D.经常性

  4.地区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应当每(  )分别向国家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地区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报告一次煤矿安全监察情况;有重大煤矿安全问题的,应当及时采取措施并随时报告。
  A.10日
  B.15日
  C.30日
  D.60日

  5.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审查煤矿建设工程安全设施设计应当自收到申请审查的设计资料之日起(  )内审查完毕,签署同意或者不同意的意见,并书面答复。
  A.15日
  B.30日
  C.45日
  D.60日

  6.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对煤矿建设工程安全设施和条件进行验收,应当自收到申请验收文件之日起(  )内验收完毕,签署合格或者不合格的意见,并书面答复。
  A.5日
  B.10日
  C.20日
  D.30日

  7.煤矿建设工程安全设施和条件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生产的,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责令停止生产,处(  )的罚款。拒不停止生产的,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移送地质矿产主管部门依法吊销采矿许可证。
  A.3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1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8.煤矿作业场所未使用专用防爆电器设备、专用放炮器、人员专用升降容器或者使用明火明电照明,经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责令停产整顿,可以处(  )的罚款。
  A.1万元以下
  B.2万元以下
  C.3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下

  9.煤矿作业场所的瓦斯、粉尘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气体的浓度超过国家安全标准或者行业安全标准,经煤矿安全监察人员责令立即停止作业,拒不停止作业的,由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责令停产整顿,可以处(  )的罚款。
  A.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B.10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15万元以下

  10.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和政府有关部门正职负责人对特大安全事故的防范,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定有失职、渎职情形或者负有领导责任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  )。
  A.行政处罚
  B.行政处分
  C.刑事处罚
  D.撤职处分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