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全真习题(25)

2011-04-19 10:5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下列内容不属于特种作业范围的是(  )。
  A.铸造工
  B.起重机械作业
  C.压力容器操作
  D.电工作业

  2.锅炉、气瓶等特种设备的设计文件,应当经(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检验检测机构鉴定,方可用于制造。
  A.国务院
  B.省级政府
  C.市级政府
  D.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3.特种设备的维修单位,应当有与特种设备维修相适应的人员和必要的检测手段,并经(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许可,方可从事相应的维修活动。
  A.国务院
  B.省级政府
  C.市级政府
  D.县级政府

  4.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定期检验要求,在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  )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A.15天
  B.1个月
  C.2个月
  D.3个月

  5.特种设备投人使用前,使用单位应当核对其是否附有(  )规定的相关文件。
  A.《安全生产法》
  B.《劳动法》
  C.《消防法》
  D.《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条例》

  6.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发现严重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告知特种设备(  )单位。
  A.设计
  B.制造
  C.安装
  D.使用

  7.压力容器的设计单位应当经(  )部门许可,方可从事压力容器的设计活动。
  A.国家计量
  B.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C.县级以上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
  D.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

  8.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未取得相应特种作业人员证书,上岗作业的,将被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可处(  )万元以下罚款。
  A.1
  B.2
  C.3
  D.5

  9.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气瓶充装活动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予以取缔,没收违法充装的气瓶,处(  )罚款。
  A.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10.特种设备在投人使用前或者投人使用后(  )日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向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
  A.10
  B.30
  C.5
  D.20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