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投资风险分析模拟试题(6)

2011-07-19 13:5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新课已开通 开启备考之旅吧

  1.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房地产租金和售价会随着通货膨胀的发生而同时上涨
  B.通货膨胀使房地产投资项目的实际净现值增大,使房地产投资的购买力风险减小
  C.通货膨胀使房地产投资项目的实际净现值减小,使房地产投资的购买力风险增大
  D.房地产投资具有防范通货膨胀的作用,但对于预售或预租以及不变租金的房地产,通货膨胀会引致很大的购买力风险
  E.对于预售或预租以及不变租金的房地产,通货膨胀会引致很大的购买力风险,因此房地产投资并不具有防范通货膨胀的作用

  2.房地产投资的变现风险较大,影响房地产投资变现风险的主要因素有(  )。
  A.房地产的市场行情
  B.房地产的金融政策
  C.房地产的地段好坏
  D.房地产的建设程度
  E.房地产的净现金流量

  3.房地产投资不可抗力是指由于(  )等异常变化引起的房地产投资价值损失,不可力一旦发生,就会给房地产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损失。
  A.意外事故
  B.自然灾害
  C.战争
  D.政变
  E.通货膨胀

  4.由于房地产投资周期长且内外环境复杂,所以房地产投资商业风险大,降低商业风险的策略有(  )。
  A.在经济萧条时期投资
  B.规模投资限制竞争
  C.进行房地产类型组合投资
  D.选择擅长经营的房地产项目
  E.预期投资后的维持管理费用

  5.房地产投资金融风险是指由于金融市场变化引起的利率变化所导致收益的不确定性,降低房地产投资金融风险的对策有(  )。
  A.加强项目的经营管理
  B.选择“短平快”房地产投资项目
  C.重视被拍卖的威胁
  D.预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变化
  E.充分把握国家金融政策

  6.房地产是投资额大,投资回收期长的产业,在其发展中必须与金融业密切配合才能得以发展,形成房地产投资金融风险的因素有(  )。
  A.提高贷款利率
  B.市场发育不完善
  C.紧缩银根
  D.取消抵押品赎回权的威胁
  E.银行催还贷款的要求

  7.所谓总体性风险是一种所有房地产投资都会遇到的风险,这种风险发生时,所有的房地产投资者都会蒙受损失,主要包括(  )。
  A.市场风险
  B.经营风险
  C.财务风险
  D.购买力风险
  E.业务风险

  8.房地产投资风险就是指由于投资房地产而造成损失的可能性,其主要特征有(  )。
  A.客观性
  B.损益双重性
  C.投机性
  D.不可测性
  E.相关性

  9.在房地产投资活动中,下列对房地产投资风险表述正确的是(  )。
  A.房地产投资风险可表现为尽管卖出价高于买人价,但是卖出价低于预期价格
  B.一般来讲,房地产投资者所获得的收益会随着安全度的增加而增加
  C.房地产投资风险还可表现为由于财务等方面的原因,在违背投资者意愿的情况下抛售房地产
  D.在确定降低房地产投资风险因素的影响时,房地产投资者必须在报酬与安全之间进行适当的权衡
  E.房地产投资风险可表现为垫支于房地产商品的货币资金由于某种原因遭受损失,投资的资金没有按期收回或不能收回

  10.下列(  )属于降低房地产投资不可抗力风险的对策。
  A.积极投保
  B.加强管理,以预防为主
  C.进行投资前做好预测工作
  D.适当调整该房地产投资计划
  E.选择不可抗力发生可能性小的地方投资

  1.ACD 2ACDE 3.ABCD 4.BCDE 5.ACDE 6.ACDE 7.AD 8.ABE 9.ACDE 10.ABE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