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投资风险分析模拟试题(2)

2011-07-18 11:51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新课已开通 开启备考之旅吧

  1.房地产投资者所掌握的房地产商品难以脱手而抛售出去,或者必须以较大的损失为代价才能抛售出去的风险被称为是(  )。
  A.业务风险
  B.流动性风险
  C.经营风险
  D.决策性风险

  2.房地产变现风险是指把房地产兑换成现金时可能遭受的风险,由于房地产本身的特点,价值量大,销售费时费力,为及时得到现金,有时不得不以降低销售为代价来实现,为了降低变现风险,采用的最根本的对策是(  )。
  A.操纵房地产现金流量
  B.搞好房地产投资管理工作
  C.选好房地产投资地段
  D.把握好搭配投资比例

  3.投资于某项房地产商品,其风险较大超过自身承受能力;或经营某项房地产前景难以把握,高风险高利润交织在一起,则房地产投资者就可采用(  )防范风险。
  A.保险策略
  B.融资策略
  C.投资分散策略
  D.联合策略

  4.采用融资策略来防范房地产投资风险,其主要手段是(  )。
  A.发行债券
  B.发行股票
  C.向银行贷款
  D.有偿发行基金

  5.由于房地产必须经过较长时间才能在市场脱手,因此房地产投资的变现性很差,常见投资种类的变现顺序排列为(  )。
  A.现金、债券、支票和存款、房地产、股票
  B.现金、支票和存款、股票、债券、房地产
  C.现金、股票、支票和存款、债券、房地产
  D.现金、房地产、支票和存款、股票、债券

  6.当一个国家经济出现过热,或者国家经济实行调整时,压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几乎成了惯用的手段,而每当压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时,(  )必然是首当其冲地受到压缩。
  A.普通住宅
  B.经济适用房
  C.高级别墅
  D.楼堂馆所

  7.在房地产投资活动中,有些房地产风险可能会给房地产投资者带来灾难性的损失,以房地产投资者自身的财力根本无法承担,因此房地产投资者必须采用风险转移方法将房地产风险转移出去,其主要形式是(  )。
  A.委托专业公司完成危险任务
  B.将风险损失摊销计入成本
  C.从未发生风险损失的收益中得到补偿
  D.通过契约或合同将损失的财务负担和法律责任转移给非保险业的其他人

  8.房地产投资购买力风险是指由于(  )的发生而导致实际收益降低的风险。
  A.利率变化
  B.房地产投资者资不抵债
  C.通货膨胀
  D.经济不景气,低靡状况

  9.我国房地产投资风险的特征是房地产风险的本质及其规律的表现,正确认识房地产风险的特征,对于建立和完善风险控制和管理机制,减少风险损失,降低风险发生的可能,提高投资活动的效率具有重要意义,风险的主要特征是(  )。
  A.客观性
  B.潜在性
  C.可测性
  D.不确定性

  10.在确定降低风险因素的影响时,房地产投资者必须在报酬与安全之间进行适当的权衡,一般来讲,房地产投资者所获取的收益(  )。
  A.不受安全度的影响
  B.随着安全度的增加而减小
  C.随着安全度的增加而增加
  D.与安全度同步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