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安全工程师《相关法规》考前小练习(20)

2011-08-29 14:5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从业人员有权拒绝(  )和强令冒险作业。
  A.带病工作
  B.不合理的工作内容
  C.非正常的工作安排
  D.违章指挥

  2、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对从业人员行使相关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进行打击报复,具体为(  )。
  A.降低工资
  B.降低各项劳保
  C.增加工作内容
  D.转岗

  3、劳动防护用品是保护从业人员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的一种(  ),是生产经营单位为保护从业人员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而提供给从业人员个人使用的保护用品。
  A.福利品
  B.防御性装备
  C.保健品
  D.工具

  4、工会是职工(  )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代表从业人员的利益,依法维护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A.依照法律规定建立
  B.提议成立
  C.自愿结合
  D.按照管理制度制定

  5、监督检查(  )被检查单位止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应当是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的一项义务。
  A.管理
  B.不得影响
  C.指导
  D.服从

  6、出示有效执法监督证件,是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行使监督检查职责时不可缺少的程序,也是证明其监督检查主体资格的(  )的方式。
  A.唯一合法、有效
  B.主要
  C.必有
  D.合法

  7、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将检查时间、地点、内容、发现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作出书面记录,并山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其目的在于使每次检查都(  )。
  A.能够存档
  B.有证明人
  C.有收获
  D.有据可查

  8、安全评价、认证、检测、检验是安全生产工作的(  )。
  A.必备的下作内容
  B.重要环节
  C.管理内容之一
  D.范围之外的工作

  9、(  )分别对女全生卢工作实施综合监督管理以及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对有关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A.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B.国务院
  C.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D.安全科

  10、调查可以采用的(  )方式,也可以进行实地调杳。
  A.评估法
  B.检查衷法
  C.概率分析法
  D.书面调查

  参考答案:
  1、D 2、A 3、B 4、C 5、B 6、A 7、D 8、B 9、C 10、D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向日葵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coach-nav").hover(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Up(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Up(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