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管理》模拟题(9)

2011-08-16 16:5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内审员培训是建立和实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关键。应该根据专业的需要,通过培训确保他们具备(  )等工作的能力。
  A.开展初始评审
  B.安全生产管理
  C.编写体系文件
  D.进行文件审核
  E.落实目标管理
  答案:ACD

  2.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的结构,多数情况下是采用(  )的方式。
  A.手册
  B.合同
  C.程序文件
  D.作业指导书
  E.协议书
  答案:ACD

  3.根据初始评审的结果和本企业的资源,进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策划。策划工作主要包括(  )。
  A.确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针
  B.制定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目标及其管理方案
  C.结合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进行职能分配和机构职责分工
  D.确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结构和各层次文件清单
  E.为建立和实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准备必要的资源
  答案:ABCDE

  4.初始评审主要包括(  )。
  A.对现有的或计划的作业活动进行危害辨识和风险评价
  B.确定现有措施或计划采取的措施是否能够消除危害或控制风险
  C.对所有现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规定、过程和程序等进行检查,并评价其对管理体系要求的有效性和适用性
  D.分析以往企业安全事故情况以及员工健康监护数据等相关资料
  E.对现行组织机构、资源配备和职责分工等情况进行评价
  答案:ABCDE
  解析:一共6项,还有一项是,相关的职业健康安全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对其适用性及需遵守的内容进行确认,并对遵守情况进行调查和评价。

  5.概括地说生产经营单位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方案应阐明(  )。
  A.做什么事
  B.谁来做
  C.什么时间做
  D.如何做
  答案:ABC

  6.根据《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导则》(ILO-OSH2001)的要求,生产经营单位所制定的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应体现对(  )的承诺。(09年
  A.事故预防
  B.设备管理
  C.责任追究
  D.行为管理
  答案:C
  解析: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的目的是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应在征询员工及其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书面的职业健康安全方针,以指导体系运行中职业健康安全工作的方向和原则,确定职业健康安全责任及绩效总目标,表明生产经营单位实现有效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正式承诺,并为下一步体系目标的策划提供指导性框架。

  7.根据《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导则》(ILO-OSH2001),下列文件中,不属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的是(  )。(09年)
  A.职业健康安全法律法规
  B.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C.职业健康安全目标
  D.安全操作规程
  答案:A
  解析: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可以视企业的管理方式采取书面或电子形式建立并保持,文件的内容包括:①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和目标;②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关键岗位与职责;③主要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及其预防和控制措施;④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框架内的管理方案、程序、作业指导书和其他内部文件。

  8.生产经营单位实施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管理评审的目的是,评价其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持续适宜性、充分性和(  )。(09年)
  A.符合性
  B.有效性
  C.灵活性
  D.合规性
  答案:B
  解析:生产经营单位实施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检查与评价的内容包括:①绩效测量和监测;②事故、事件、不符合及其对职业健康安全绩效影响的调查;③审核;④管理评审。其中管理评审的目的是要求生产经营单位的最高管理者依据确定的时间间隔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评审,以确保体系的持续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9.《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导则》(ILO-OSH 2001)提出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模式包括方针、组织、计划与实施、(  )、改进措施五大要素。(09年)
  A.鉴定
  B.评价
  C.总结
  D.处罚
  答案:B

  10.某生产经营单位的市场部门正在开展合格供应商的选择评价。按照《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的运行模式,该项工作属于体系运行的(  )阶段。(09年)
  A.策划
  B.实施与运行
  C.检查与纠正措施
  D.管理评审
  答案:B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无为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coach-nav").hover(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Up(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Up(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