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管理》模拟题(16)

2011-08-16 16:5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某火灾事故造成一次死亡5人。按照《企业职工伤亡事故经济损失统计标准》(GB6721-1986)进行计算,该起事故的总损失工作日数是(  )工作日。
  A.15000
  B.30000
  C.50000
  D.45000
  答案:B
  解析:参见教材P224.死亡一名职工按6000个工作日计算,
  5×6000=30000(工作日),答案:是B项。

  2.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经济损失统计标准》(GB6721-1986),伤亡事故经济损失是指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发生伤亡事故引起的一切经济损失。下列不属于直接经济损失统计范围的是(  )。
  A.人身伤亡后所支出的费用
  B.善后处理费用
  C.财产损失价值
  D.工作损失价值
  答案:D

  3.(  )是指因事故造成人身伤亡及善后处理支出的费用和毁坏财产的价值。
  A.停产、减产损失
  B.医疗费用
  C.直接经济损失
  D.间接经济损失
  答案:C

  4.(  )是指因事故导致产值减少、资源破坏和受事故影响而造成其他损失的价值。
  A.间接经济损失
  B.直接经济损失
  C.综合经济损失
  D.固定资产损失
  答案:A

  5.资料搜集又称统计调查,是根据统计分析的目的,对大量零星的原始材料进行(  )。
  A.技术分组
  B.整理
  C.计算
  D.推断
  答案:A

  6.资料整理又称统计汇总,是将搜集的事故资料进行审核、汇总,并根据事故统计的(  )计算有关数值。
  A.法律规定
  B.目的和要求
  C.指标
  D.方案
  答案:B

  7.伤亡事故统计实行(  )为主的制度,采用逐级上报的程序。
  A.部门考核
  B.地区考核
  C.行业考核
  D.责任考核
  答案:B

  8.统计上所说的误差主要有(  )。
  A.时间误差
  B.系统误差
  C.水平误差
  D.随机误差
  E.测量误差
  答案:BD

  9.统计工作的基本步骤分为(  )。
  A.设计
  B.收集资料
  C.整理资料
  D.统计分析
  E.报告评审
  答案:ABCD

  10.统计资料有(  )。
  A.计量资料
  B.数据资料
  C.非数据资料
  D.计数资料
  E.等级资料
  答案:ADE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无为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coach-nav").hover(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Up(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Up(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