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模拟题(14)

2011-08-16 16:2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煤矿监察时,对某些时间、某些季节加强的监察工作,称为:(  )。
  A.定期监察
  B.重点监察
  C.日常监察
  D.专项监察答案:A

  2.日常监察是在日常情况下进行的监察工作,这种监察具有随机性,亦称:(  )。
  A.随机监察
  B.特殊监察
  C.重点监察
  D.常规监察
  答案:D

  3.煤矿安全监察人员代表国家履行煤矿安全监察职责,具有明确的法律地位和职责范围。下列内容中,属于煤矿安全监察人员职责的是(  )。
  A.组织煤矿安全技术措施的制定和落实
  B.负责煤矿安全措施费用的提取和使用
  C.参与建设工程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
  D.制定安全目标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答案:C
  解析:煤矿安全监察人员职责16项,要有印象。

  4.特种设备专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国家对特种设备实行(  )监察体制。(07年
  A.专项安全
  B.定期
  C.不定期
  D.国家和地方分级
  答案:A

  5.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督管理、特种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由(  )负责。
  A.国家质量监督管理局
  B.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C.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D.国家特种作业管理局
  答案:B
  解析: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我国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国务院是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地方是指各级地方人民政府的质量技术监督局。

  6.某工厂发生锅炉爆炸事故。根据有关规定,该事故需要由政府组织调查处理时,应由(  )负责组织。(06年)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煤矿安全监管机构
  C.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D.环境保护监督管理部门
  答案:C

  7.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描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监督检查的目的是加大有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
  B.行政许可制度是指对特种设备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和设备准用制度
  C.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方式有行政许可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和事故应对和调查处理
  D.建立应急处理机制是安全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
  答案:A
  解析:监督监察的目的是预防事故的发生。加大有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力度只是监督检查的一种手段而已。

  8.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权威性首先根源于(  )。
  A.法律的授权
  B.监督管理机构是国家机关
  C.人员是国家公务员
  D.国家强制力保证
  答案:A
  解析: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是基于《安全生产法》、《劳动法》、《工会法》等法律规定来执行的,所以说是源于法律的授权。

  9.下列对国家安全生产监察人员所承担的职责描述正确的是(  )。
  A.参加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与事故调查处理
  B.在发现职业危害严重时,须立即责令用人单位停产停业整顿,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C.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用人单位,应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D.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方针和政策
  E.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情况
  答案:ACDE
  解析:国家安全生产监察人员的职责:11项职责。选项B含义模糊故排除。

  10.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式大致分为事前、事中和事后三种。事中监督管理内容主要包括(  )。(08年)
  A.日常的监督检查
  B.安全大检查
  C.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D.许可证审批
  E.事故调查处理
  答案:ABC
  解析:一共四项,许可证的监督检查,而不是审批。事故调查处理属于事后的监督管理。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无为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coach-nav").hover(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Up(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Up(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