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管理知识》练习精选(18)

2011-09-05 11:5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有关机关应当按照对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对事故发生单位进行(  )。(08年
  A.行政处分
  B.行政处罚
  C.刑事处罚
  D.民事处罚
  答案:B

  2.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对事故发生单位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部门应是(  )。(08年)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B.工会组织
  C.监察机关和人民法院
  D.公安机关和司法机关
  答案:A

  3.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是指根据当事人行为的性质和后果的严重性,追究其行政、民事或刑事责任的一种制度,《企业职工奖惩条例》规定了对职工行政责任追究的形式,其中行政处分有(  )。(07年)
  A.警告
  B.撤职
  C.记过
  D.留用察看
  E.开除
  答案:ACDE
  解析:属于常识性知识。

  3.《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规定,对事故调查组提交的重大事故调查报告,人民政府应当自收到之日起(  )日内做出批复。
  A.10
  B.15
  C.20
  D.30
  答案:B
  解析:事故调查报告由负责组织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批复,即: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报告由国务院批复;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的事故调查报告分别由负责事故调查的有关省级人民政府、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县级人民政府批复。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自收到事故调查报告之日起15日内作出批复;特别重大事故30日内作出批复,特殊情况下,批复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最长不超过30日。

  4.统计工作的误差一般是指测量值与真值、样本指标与总体指标之差。由偶然因素造成的误差是(  ),它是不确定的,不可预知的。(08年)
  A.系统误差
  B.人为误差
  C.主观误差
  D.随机误差
  答案:D

  5.统计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对资料进行统计描述。对偏态分布的统计资料进行集中趋势统计描述的常用指标是(  )。(08年)
  A.算术平均数
  B.几何平均数
  C.中位数
  D.加权平均数
  答案:C

  6.根据事故统计分析的目的,选择合适的统计图。下列统计图适用于直观描述伤亡事故随时间变化趋势的是(  )。(07年)
  A.散点图
  B.圆图
  C.线图
  D.条图
  答案:C

  7.在抽样调查我国化工企业近年来职业中毒的发病情况时,减少抽样误差最为有效的方法是(  )。(07年)
  A.严格校验检查仪器
  B.修改职业中毒诊断标准
  C.对所选企业反复多次调查
  D.增加所调查企业的样本量,提高样本的代表性
  答案:D

  8.根据有关规定,统计资料有三种类型,它们是计量资料、计数资料和(  )。(07年)
  A.等级资料
  B.基础资判
  C.分类资料
  D.定性资料
  答案:A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无为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