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2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模拟练习题(1)

2012-02-17 10:1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单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取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李某因故未能在3年内申请注册,3年后申请注册时必须(  )
  A.重新取得资格证书
  B.提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C.提供新的业绩证明
  D.符合延续注册的条件

  2、甲省建筑公司在乙省承包了一项工程《甲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于《甲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发生冲突,应如何适用?(  )
  A.适用《甲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
  B.适用《乙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
  C.由国务院裁定适用哪一个
  D.当事人自由协商适用哪一个

  3、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的行为,只有经过被代理人的追认,被代理人才承担民事责任。未经追认的行为,由(  )承担民事责任。
  A.被代理人
  B.代理人
  C.行为人
  D.法人

  4、根据《专利法》第6条第1款的规定,执行本单位的任务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单位物质技术条件所完成的发明创造为(  )发明创造,该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权利属于该单位。
  A.职务
  B.组织
  C.集体
  D.部门

  5、甲施工单位欠乙材料供应商3万元,约定2004年5月1日还款。但到2004年6月1日,甲仍未还钱。2004年7月3日乙向甲要账,乙向甲口头表示同意延期还款。此行为的法律效果是(  )
  A.引起诉讼时效的中断
  B.引起诉讼时效的中止
  C.引起诉讼时效的延长
  D.改变法律时效期间

  6、下面关于抵押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可以以正在建造的建筑物抵押,抵押权自登记时设立
  B.可以以正在建造的建筑物抵押,抵押权自签订抵押合同时设立
  C.可以以正在建造的建筑物抵押,抵押权自建筑物竣工验收时设立
  D.不可以以正在建造的建筑物抵押。

  7、由于某项目建设涉及拆迁,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在申领施工许可证前,拆迁工作(  )
  A.必须全部完成
  B.所需求的补偿安置资金全部到位
  C.应完成50%以上
  D.进度已满足施工的要求

  8、某建设单位于2009年3月20日领到工程施工许可证后,因故不能按规定期限开工而申请延期,通过申请延期所持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有效期最多可延长到2009年(  )为止。
  A.7月19日
  B.8月19日
  C.9月19日
  D.12月19日

  9、甲、乙两家同意专业的工程承办公司,其资质等级依次为一级、二级。两家组成联合体,共同投标一项工程,为此,该联合体的资质等级应为(  )
  A.以甲公司的资质为准
  B.以乙公司的资质为准
  C.由主管部门重新评定
  D.以该工程所要求的资质为准

  10、某工程监理咨询公司中标获得某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工程的监理业务,在熟悉施工图时,监理工程师发现站房候车区部分大梁的配筋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不能满足结构安全性要求。对此,工程监理人员根据自己的权限和义务,应当(  )
  A.要求施工方改正
  B.通知设计方改正
  C.通知建设方修改设计
  D.报告建设方要求设计方改正

  答案:1、B 2、B 3、C 4、A 5、A 6、A 7、D 8、D 9、B 10、D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奋斗吧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