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2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模拟练习题(2)

2012-02-17 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单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下列关于投标文件的补充、修改于撤回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对投标文件的补充、修改于撤回,应该在投标截止日期之前进行
  B.对投标文件的补充、修改于撤回,应该在投标有效期之前进行
  C.在投标有效期内进行的补充、修改的内容作为投标文件的组成部分
  D.在投标截止日期之前,投标人应该电话通知招标人撤回投标文件。

  2、根据我国《招标投标法》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不符合开标程序的是(  )
  A.开标应当在招标文件确定的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公开进行
  B.开标地点应当为招标文件中预先确定的地点
  C.开标由招标人主持,邀请部分投标人参加
  D.开标时都应当众予以拆封、宣读

  3、招标文件应当规定一个适当的投标有效期,以保证招标人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评标和与中标人签订合同。在此时间内,投标人有义务保证投标文件的有效性。投标有效性的起始计算时间为(  )
  A.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
  B.招标人确定评标之日
  C.投标人接到招标文件之日
  D.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

  4、甲、乙施工单位组成投标联合体参与某项目得投标,联合体投标时按招标文件的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5万元,该联合体收到中标通知书,但尚未与招标人签订合同。此时甲、乙认为该项目盈利太少,于是决定放弃该项目,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因未给招标人造成损失,5万元投标保证金应予以退还
  B.因未签订合同,5万元投标保证金应退还一半
  C.甲乙施工单位对此应承担违约责任
  D.甲乙施工单位对此应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5、甲建设单位委托乙施工单位进行工业厂房建设,乙施工单位组成项目经理部,任命李强为项目经理。该项目部的材料管理员王亮的工伤保险费的缴纳者是(  )
  A.甲建设单位
  B.乙施工单位
  C.李强
  D.王亮

  6、某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并且工程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依据我国《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该负责人自刑法执行完毕之日起,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的时限是(  )
  A.2年内
  B.3年内
  C.4年内
  D.5年内

  7、某道路施工中发生边坡滑坡事故,20人被埋,经抢救15人生还,5人死亡。该事故属于(  )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是个
  D.一般事故

  8、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且情况严重的,应当(  )
  A.要求施工单位整改B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
  C.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
  D.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9、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中负有“楼市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责任的人员是(  )
  A.项目负责人
  B.技术负责人
  C.主要负责人
  D.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10、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由施工单位对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的专项施工方案,实施前应当由(  )
  A.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专业监理工程师签字
  B.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建设单位负责人签字
  C.建设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
  D.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

  答案:1、A 2、C 3、A 4、D 5、B 6、D 7、C 8、C 9、A 10、C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奋斗吧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