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要点归纳总结(十一)

2010-07-14 16:34  来源:  字体:  打印

  101、危险化学品登记注册工作由国家化学品登记注册中心承担。

  102、职业病发生与生产过程和作业环境有关,还受个体的特性差异影响。

  103、职业病取决条件:有害因素的性质、有害因素作用于人体的量、人体的健康状况。

  104、职业卫生调查分为职业卫生基本情况调查、专题调查和事故调查3类。

  105、职业性危害因素接触评定是通过询问调查、环境监测与生物监测等方法,对接触职业性危害因素进行定性和定量评价。

  106、职业性危害因素的危险度评定是对危害因素的危害作用进行定性和定量评价和认定,多大剂量下、何种条件下可能对接触者健康造成损害,并估测在一般条件下可能对接触者健康造成损害的几率和程度。

  107、职业接触限值是职业性有害因素的接触限制量值,指劳动者在职业活动过程中长期反复接触对机体不引起急性或慢性有害健康影响的容许接触水平。化学因素的职业接触限值可分为: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最高容许浓度、短时间接触容许浓度三类。

  108、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以时间为权数规定的8小时工作日的平均容许接触水平。

  109、最高容许浓度:工作地点、在一个工作日内,任何时间均不应超过的有毒化学物质的浓度。

  110、短时间接触容许浓度:一个工作日内,任何一次接触不得超过15分钟时间加权平均的容许接触水平。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