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知识要点归纳总结(十三)

2010-07-14 16:35  来源:  字体:  打印

  121、建设项目竣工后,在试运行期间应当对职业病防护设施运行情况和工作场所危害因素进行监测,并在试运行6个月内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

  122、有害作业分级评价是对环境接触水平与影响危害产生的主要接触条件进行的综合评价。目的是对有害作业进行监督管理及时有效地采取预防措施,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

  123、决定职业病危害因素对人体健康影响的主要有接触水平和接触时间。

  124、多数有毒物质的卫生标准限值以短时间接触容许浓度和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规定。

  125、毒物危害程度级别分为四级:极度危害、高度、中度、轻度危害。有毒作业分级为5级:0级(安全作业)1-4级(轻、中、高、极度危害作业)。

  126、噪声作业危害级别为为5级(同毒物作业)。接触噪声超过115dB(A)的作业无论时间长短均为IV级。

  127、影响噪声对机体作用的因素中最重要的是声压级大小。

  128、作业环境监测依据国家发布的各类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采样与检测规范进行。

  129、职业健康监护内容:职业卫生教育培训、职业健康检查、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从业人员健康监护信息管理。

  130、在卫生行政部门中建立职业病危害项目的申报制度。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