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过程中,要注意学习时的短板效应

2020-05-08 15:1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并且在备考过程中许多零基础的考生可能会比其他人的路更难走一些,如果已经进入到了备考中期阶段,那么此时入门就已不再是最难的一项,而这一阶段又会面临自己的新问题,那就是“难题无法克服”。

许多考生只爱挑选自己认为简单的、自己喜欢的题去做,其实这样做是不介意的,一个难度较大的知识点和题型,如果不攻克它,它就始终在那里,成为考生在这一阶段长时间存在的缺陷。

360截图20200424104350152

那么大家之前有没有听说过短板效应?

一个木桶的高度和价值作用是由它最短的那一块板来决定的,也就是说在复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中,一个人的复习效果究竟如何,是要看他的短板科目怎么样。要将一个木桶盛满水,必须每一块木板都保持着一样的高度,如果其中有一块木板低于其他木板,那么这只木桶就无法充满水。一个木桶有多高取决于最长的那一块,但是它的作用有多大,只取决于最短的那一块。

换句话说,公认的《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难度会比较大,那么看一个人的复习效果如何,就要看他《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究竟掌握到何种水平?也就是说效果如何,不仅要看优势发挥的怎么样,也要看短板复习的如何。

所以在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难度比较大的题目,千万不要跳过,也不要只背答案不去理解,因为任何一道题目都有可能出现在考试卷上,如果因为自身的原因选择放弃的题目,就是木桶的短板。

考试考的成绩如何,并不仅限于那些简单的知识考生掌握了多少,而那些比较有难度的知识和题目才更加考验考生的学习效果。所以复习时要尽量做到均衡,及时取长补短,针对自己薄弱的项目重点投入精力和时间,一定要攻克它,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阅读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之如何克服备考焦虑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之如何克服拖延症?

想拥有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高效无忧课程吗?快来这里!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