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怎么样?为什么越来越多人报考?

2020-05-21 11:2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共分为三个科目《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重点在于一些基础知识,想要学通三个科目就必须要学好《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里面的基本原理甚至对其余两个科目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顾名思义,是以综合能力为侧重点,而且大多是以实践为主的知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这个科目相对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学好《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之后再学这科会轻松一些,里面有很多实战案例,还需要打好基础之后再进行理解。并且从整体上来说这一科可以说成是《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的结合科目,主要考察了许多其余两本书中的知识。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难度究竟有多大?

实际上难度并不只来源于考试题目本身,种种的外在因素也会让考生产生考试很难的想法,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零基础的考生较多

许多考生都是零基础的,都是听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前景好慕名而来的,因此对于这类考生来说,入门的确有些难度,毕竟是接触了一个新的知识层面,但是学习一段时间后,感受到的难度就会有所降低。

消防安全行业本身要求较高

消防行业并不是要求很低的行业,消防安全涉及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近些年来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因此消防行业非常需要专业性强的人才。拥有一个专业的资格证,就是证明自己专业性高的好方式,任何的行业都不允许混水摸鱼,尤其是这样涉及到千家万户的职业,因此专业性高,所以会有一定难度。

那么为什么考试拥有一定的难度,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报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呢?

考试有难度并不是坏事

许多考生听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有难度就被提前劝退了,因此每一年报名的人数和实地去考试的人数相差都会比较大。

考试有难度,才能够证明资格证的专业性,并且考验各位考生的学习能力和专业能力,换句话说有难度的考试才能够有更高的含金量,如果没有难度的考试,那么所有人都可以拿到资格证书,证书也就不值钱了。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前景好

目前据相关调查显示,全国的消防相关服务企业大约有60万家甚至更多,注册消防工程师的人数却较少,大约在30万出头,并且根据专家未来三五年的推测,我国仍然需要几十万的注册消防工程师来填补工作缺口,报考人数依然会直线上升,考试竞争压力再过几年会越来越大,所以趁现在形势一片大好,心动的朋友们,赶快抓紧时间复习吧!

如果担心自己学习没有规划的话,可以选择报名辅导机构的课程进行学习,2020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已经上线了,对于不同类型不同时间安排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的班次,如果感兴趣的话,点击此处链接进入报名>>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没有头绪?将任务分成阶段就好啦!

距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足半年,如何安排备考计划?

越来越多的人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了,你还在等什么呢?

零基础的考生,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

好好学习就要远离手机?手机上也能学习一级消防工程师的神器推荐!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