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学习计划是形式主义?为什么你的一级消防师学习计划总是完不成?

2020-05-25 15:3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经常有小伙伴在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过程中,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每个人制定计划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并没有特别官方和特别明确的要求大家怎样去做。

在制定学习计划的过程中,有些考生花费了较长的时间制定一份非常精美、非常详细的学习计划,把它贴在家中最明显的地方,但是一旦开始学习之后,这份学习计划往往就会被忽视,甚至最后的复习安排和学习计划完全不同,不仅浪费了制定学习计划的时间,也让这份学习计划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

那么用什么方法能够让学习计划被充分利用呢?有哪些招数能够让学习计划发挥出更高、更大的作用?

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并不是空想,也不是形式主义。一份高效的良好的、合理的学习计划,能够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有更加明确的安排,备考之路有清晰的走向。

但是有一些学习计划,为什么到最后没有完成或者完成度不高?是否是学习计划本身出了问题呢?

制定学习计划时,要注重自身能完成的极限是多少。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些考生为了急于求成,一天给自己安排了超负荷的学习量,导致每一天的任务都完不成,最后自暴自弃,那么这份学习计划制定的也就毫无意义。

不要过于注重花哨外表。有一些考生为了追求美观,在自己的学习计划上添加了许许多多的花边色彩图片等等,这并不是一个非常建议大家去做的事情。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制定一个比较精美的学习计划,但是不要过度沉迷其中,如果花费了一天的时间去制定学习计划并且自我欣赏的话,那么其实还是白白浪费的,因为学习计划最重要的是里面的内容,可以做的工整美观,但是不要沉迷其中。

自己对学习计划的认知是否出现问题?

学习计划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考生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受到许多外在因素的影响,并且考生在制定复习计划之前并没有对知识的难度进行一个预判,所以多花一些时间或者提前完成任务都是有可能的,而且复习时间还有可能受到外界条件的干扰,因此要适当的,适时的根据自身的外在情况对复习计划作出调整。

没有完成学习计划,也不要自暴自弃。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过程中有许多知识点都比较难懂,所以难免会发生当日的学习计划没有完成的情况,有一些考生连续几日没有完成学习计划就开始放松懈怠,这样做是不建议的。没有完成学习计划是要找到是学习计划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问题,找到原因之后再去针对原因进行改善的话即可。

面对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大家要持有的态度是越挫越勇,屡败屡战,不要被一些困难所击倒,任何的成功都是需要有付出的。

如果觉得自学太困难的话,也可以选择报名辅导机构的课程进行学习,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程已经上线了,如果你还在担心自己学习没有规划的话,不如报名辅导课程看看吧!点击此处链接进入选课>>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备考过程太枯燥?学会以下技巧,让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更有趣!

零基础的考生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中,切忌过分依赖老师!

除教材外,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还需要哪些资料?

超好用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思维方式——整体性学习思维

2020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只用电子版的可以吗?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