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房地产估价师复习资料:总价格、单位价格和楼面地价

2014-12-31 16:3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新课已开通 开启备考之旅吧

  (一)总价格

  总价格简称总价,是指某一宗或者某一区域范围内的房地产整体的价格。它可能是一块面积为500㎡的土地的价格,一套建筑面积为200㎡的高档公寓的价格,或一座建筑面积为l0 000㎡的商场的价格,也可能是一个城市的全部房地产的价格,或者一国全部房地产的价格。房地产的总价格一般不能完全反映房地产价格水平的高低。

  (二)单位价格

  单位价格简称单价,其中土地单价是指单位土地面积的土地价格,建筑物单价通常是指单位建筑物面积的建筑物价格,房地单价通常是指单位建筑物面积的房地价格。房地产的单位价格一般可以反映房地产价格水平的高低。

  认清单位价格,必须认清价格单位,否则只是一个单纯的数字符号,无经济意义。价格单位由货币和面积构成。

  (1)货币:包括币种和货币单位。在币种方面,例如是人民币还是美元、港币。在货币单位方面,例如是元还是万元。

  (2)面积:包括面积内涵和面积单位。在面积内涵方面,建筑物通常有建筑面积、使用面积以及成套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之别。此外,住宅还有居住面积,商业用房还有营业面积,出租的房屋还有可出租面积,成片开发的土地还有可转让的土地面积,成片开发的商品房还有可出售的建筑面积等。在面积单位方面,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定计量单位或习惯用法可能不同,如中国内地通常采用平方米(土地的面积单位有时还采用公顷、亩),美国、英国和中国香港地区习惯采用平方英尺,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一般采用坪。

  (三)楼面地价

  楼面地价是一种特殊的土地单价,是将土地总价按土地上的建筑物面积(通常为建筑面积)均摊的土地价格。

责任编辑:memo

阅读排行

更多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