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关于BIM软件这些你应该知道

2019-07-08 16:2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1.BIM软件公司介绍

  1.1国外软件公司

  国际上主流的BIM软件公司有:美国欧特克(Autodesk)公司、美国奔特利(Bentley)公司、德国内梅切克(Nemetschek)&图软(Graphisoft)、法国达索(Dassault)。

  1.1.1欧特克(Autodesk)公司

  欧特克是Autodesk公司的汉语名称,欧特克有限公司是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工程建设行业和传媒娱乐业。

  该公司旗下的软件产品:AutoCAD,3dsMax,Maya,Revit,Civil 3D,InfraWorks,Navisworks,Robot Structural Analysis Professional等。

  1.1.2奔特利(Bentley)公司

  Bentley是一家软件研发公司,其核心业务是满足负责建造和管理全球基础设施,包括公路、桥梁、机场、摩天大楼、工业厂房和电厂以及公用事业网络等领域专业人士的需求。Bentley在基础设施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针对不同的职业,包括工程师、建筑师、规划师、承包商、制造商、IT管理员、运营商和维护工程师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这些专业人士将在基础设施资产的生命周期内使用这些资产从事相关的工作。每个解决方案均由构建在一个开放平台上的集成应用程序和服务组成,旨在确保各工作流程和项目团队成员之间的信息共享,从而实现数据互用性和协同工作。

  该公司旗下的软件产品:Bentley Architecture、Bentley Structural、Bentley Building Mechanical Systems等。

  1.1.3内梅切克(Nemetschek)&图软(GRAPHISOFT)

  内梅切克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是德国内梅切克集团(Nemetschek Group)属下的软件公司,是全球领先的AEC(建筑、工程、施工)市场以及多媒体行业开放式BIM和5D软件供应商,全球领先的装配式建筑行业BIM解决方案供应商,具有30年的预制件领域经验。

  图软(GRAPHISOFT)公司于1982年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创建,现属于德国内梅切克(Nemetschek)国际集团旗下品牌之一。图软公司致力于为建筑师、工程师以及施工人员提供专门的软件及技术服务。图软公司为建筑师打造了第一款BIM软件ARCHICAD,结合其创新的BIM生态系统解决方案持续引领行业进步和BIM改革。

  该公司旗下的软件产品:Archicad,Planbar,Vector works。

  1.1.4达索(Dassault)

  法国达索系统创建于1981年,是从达索航空分离出来的一支工程师团队,并在1981年发布了公司的旗舰品牌软件CATIA(音译:卡蒂亚)。经过多年发展,成为飞机制造、汽车制造领域的主流软件,3D造型能力出众。从公司成立到今天,达索系统收购了多家软件公司,公司重点行业发展到了12个行业,包括汽车与交通、航空航天与国防、船舶与海洋工程、工业设备、高科技、能源与材料、生命科学、建筑等领域。

  达索系统的CATIA软件是C919唯一使用的设计工具。同时,集合ENOVIA VPM协同研制平台,实现了全三维无纸化设计;使用DELMIA来进行装配仿真设计校验关键部件的工艺;使用SIMULIA等仿真软件来模拟飞机复杂结构和材料性能以确保满足需求;并使用达索系统相关工具制作维护手册、训练模拟等交付物。可以说,达索系统通过创新的3D技术为C919大飞机项目的研发、制造和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达索将制造业的成功经验引入并借鉴到AEC行业,帮助AEC行业制定转型发展、建设和企业合作战略,是最近几年达索系统一直奋斗的目标。达索系统在中国的AEC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包括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项目、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银河SOHO、虹桥SOHO、台湾淡江大桥、江西赣江二桥、宁波春晓大桥等等地标性建筑,都在应用达索系统的3D技术和解决方案。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原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借助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进行工程设计,实现了跨专业的几十个工程设计人员在同一平台的协同设计,完成了一条完整铁路线的三维设计工作。由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京沈高铁BIM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达索系统帮助下,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BIM项目部摸索出一套适合于铁路行业的BIM设计流程,依托京沈铁路BIM试点段建立了高速铁路模板库,实现了通过调用模板快速搭建铁路模型;另外,由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最新设计的雅万线(印尼雅加达到印尼万隆)中,也正在采用达索系统的CATIA软件和3D体验平台。

  该公司旗下的软件产品:CATIA、Solidworks、3DExperience平台等。

  1.2各阶段应用软件

  (1)InfraWorks:用于项目前期大范围小区、场地、道路方案和规划,以及与场地关系密切的可视化需求。

  (2)Civil 3D:项目涉及场地和土方。

  (3)方案设计软件:Maya、Sketchup、Rhino

  (4)核心建模软件:Autodesk系列、Bentley系列、Nemetscheck(内梅切克)& GRAPHISOFT(图软)系列、Dassault(达索)系列。

  (5)BIM模型检查与碰撞检查系统:Autodesk Navisworks、Bentley Navigator

  (6)BIM的可视化:3D Max、Lumion

  (7)BIM施工与日后的运营系统:广联达5D-BIM、鲁班BIM

  (8)加工图深化软件:Tekla

  第十五期报名预计9月份开始,培训课程已开通,准备12月份参加考试的学员,可抓紧时间报课学习,提前准备,报课优惠咨询电话:010-82326699 / 400 810 5999。全国第十五期BIM等级考试取证直通车>>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