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新政策 | 国内外BIM政策标准汇总一览表(超详细)

2018-07-12 09:43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 发达国家BIM政策 —

  从全球看,部分BIM发展较好的发达国家,从现代BIM技术的起源地美国,到欧洲、韩国、新加坡等国家政府或行业协会都在政策上进行了大力推动。以下是部分发达国家BIM政策措施:

  — 国内BIM政策及标准—

  2011年住建部发布《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第一次将BIM纳入信息化标准建设内容,2013年推出《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2016年发布《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BIM成为“十三五”建筑业重点推广的五大信息技术之首;进入2017年,国家和地方加大BIM政策与标准落地,《建筑业十项新技术2017》将BIM列为信息技术之首。

Revit2016安装完成后需要做的事情

全国BIM等级考试学习交流群:723835750

  国内BIM标准

  截至目前,国家层面的建筑业BIM六大标准已发布三项,六项标准全部发布后,BIM应用将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在国家级BIM标准不断推进的同时,各地也针对BIM技术应用出台了部分相关标准,如北京市地方标准《民用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基础标准》等。同时还出台了一些细分领域标准,如门窗、幕墙等行业制定相关BIM标准及规范,以及企业自己制定的企业内的BIM技术实施导则。

  这些标准、规范、准则,共同构成了完整的中国BIM标准序列,但国家层面的BIM标准无疑具有统领性地位,具有更高的效力和指导性。但总体看,BIM标准进程缓慢,已经落后于BIM发展里程,成为制约BIM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掌握BIM技术是年轻工程师必备技能,还在等什么呢?快跟着网校老师学习、考证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