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福建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07-18 09:35   来源: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 字体: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加快我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推广应用,9月29日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联盟在福州召开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研讨会。省厅龚友群厅长、林瑞良副厅长到会指导,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各设区市建设局(建委)、平潭综合实验区交建局相关负责人,BIM试点项目参建各方主体,政府工程投资平台公司业主,房地产、图审、勘察设计、施工、造价、BIM技术咨询和软件服务等行业骨干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龚厅长在会上致辞,强调本次研讨会既是我省BIM技术推广培训交流会,也是一次宣传动员会。BIM技术是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提高建筑产业信息化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福建建设,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性技术,其技术应用对我省建筑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福建省做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应大力推进BIM技术应用,要抢抓机遇,努力走在全国前列。省厅近阶段将从推进重点领域试点示范、支持行业联盟发展、推动骨干企业应用、加快关键技术研究、加强宣传培训和研究制订扶持政策等六个方面加快推进我省BIM技术应用。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强、中建三局技术中心副主任孙金桥、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总部副总监赵斌、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数字化研究咨询部副主任吴军伟、上海现代设计集团数字化技术咨询部常务副主任刘翀、上海鲁班软件公司杨宝明博士、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敏董事长、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BIM中心副主任张昊德、北京鸿业同行科技有限公司BIM研发部总工平经纬,分别从BIM技术科研、设计、施工、软件开发及咨询服务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内容涉及我国BIM技术应用最新政策解读、发展现状以及房建、市政、地铁等领域工程案例分析等,与会代表对本次研讨会参与热情高,认真听取了专家讲座并积极互动交流。本次研讨会对我省BIM技术推广应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报名请戳下面地址:参加培训学习,立即报名>>

  全国BIM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加群咨询。全国BIM等级考试学习交流群:723835750

全国BIM技能等级一级考试
备考期
报名期
准考证领取
考试时间
成绩查询
证书查询
6月-11月
9月-11月
考前一周
预计12月
考后2个月
协会官网
6个月取证课程
课程
涵盖班次
价格
购买
全程强化、试题解析、考前点睛
1080元
全程强化、试题解析、考前点睛、项目实战
1580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