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湖南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实行BIM审查

2020-10-09 17:0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全省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BIM审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全省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BIM审查工作正式开始。

000222334

000222334

  《通知》要求,要将全省建筑甲级勘察设计企业全部纳入BIM审查试点,试点企业须选取本单位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总数的10%及以上申报BIM审查,为下一阶段全面推行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BIM审查工作积累经验。

  《通知》是湖南省勘察设计行业一次重大变革,涉及行业重大利益调整。对此,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在《通知》起草阶段,两次组织建设单位、设计企业及施工图审查机构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3次组织召开厅长办公会专题讨论研究。在最终审定前,又向社会广泛征求了意见并统一作出公开答复。《通知》的印发,标志着湖南省施工图审查由二维审查跨入三维BIM审图时代,将加快促进勘察设计企业掌握应用BIM技术,增强整个勘察设计行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启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BIM审查试点工作,密切跟踪试点情况,并及时为试点项目提供BIM审查技术服务。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