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济阳路快速化改建 就像“搭积木

2021-01-18 10:4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所有预制构件均配有二维码标识,然后像“搭积木”一样完成装配。昨天,由市交通委主办,市交通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市交通建设工程安质监站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交通建设BIM及装配式技术观摩交流会”,在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北横通道天目路工程分别举行。现场展示的BIM、装配式等新技术让参观者大饱眼福。

    在济阳路快速化改建项目现场,展示了立柱现场吊装以及项目现场装配式各的阶段。所有预制构件均配有二维码标识,所有立柱、盖梁、上部结构包括防撞墙与小箱梁边梁,都实现一体化预制,预制拼装率高达89%。参观者纷纷手持设备进行MR+BIM虚拟现实系统互动体验,感受数据AI应用在可视化安全管理带来的便利和直观,称赞其为“名副其实的智慧工地”。

    在北横通道天目路工程,新设备、新技术的展示也让来宾们应接不暇。全球第一台最大基震力70RF免共振液压振动锤,速度快噪音低,基本实现了“零”污染;高架建造“装配化”,使得施工速度提高50%,大大降低了传统施工的安全风险和交通不利影响;BIM平台实施“信息化”管理,不仅提高了工程设计、施工的质量和效率,更从源头控制安全风险。

    据市交通委介绍,本市已相继发布完善《上海市交通建设装配式技术常用结构形式目录(2018版)》、《上海交通行业BIM实施指南》等意见,装配式施工工艺是提高工业化水平、提高建造效率的重要支撑。济阳路快速化改建项目、北横通道天目路工程是交通建设“四新”技术的集中体现,今后将在上海的交通建设领域继续加大BIM和装配式技术的推广力度。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